以为有了新加坡公民IC就一劳永逸?No!你得注意这些

0
3025

最近,一名新加坡籍网友收到了来自移民厅(ICA)更新身份证(IC)的通知, 并询问应该怎么办理。

ICA规定新加坡公民在年满30岁和55岁,需要在一年内(31和56岁生日前)完成IC的更新。在30岁或55岁生日前一个月,ICA会发来正式通知信。

政策

ICA发过来的信

收到正式通知信后,首先需要准备更新IC的资料。

如果使用在线申请,需要准备以下文件的复印件,并在领取IC时带上原件:

  • 洗礼或宗教证明(如果想包括宗教名称的话)
  • 曾用名证明(如果有请提供)
  • 结婚证(如果想更新成自己的婚后姓名)
  • 照片(三个月内拍摄符合护照要求的数码彩色照片)

如果通过邮寄的方式,需要准备以下文件的复印件,并在领取IC时带上原件:

  • 现有IC的正反面
  • 曾用名证明(如果有请提供)
  • 结婚证(如果想更新成自己的婚后姓名)
  • 照片(三个月内拍摄符合护照要求的数码彩色照片)

准备具体申请流程:

情况一、在线申请

登录eappointment.ica.gov.sg或下载软件eAPPT@ICA

在线提交申请并查看其状态。处理时间为三个工作日。

1、点击“Citizen”

政策

2、选择“Collection of Identity Card”:

3、输入“NRIC No.和NRIC Date Of Issues”:

4.接下来按提示上传相关文件即可。

IC领取通知将在成功受理后三个工作日内以电子邮件发送给办理人。

情况二:邮寄更新(仅适用于55岁的需要更新IC的人)

登录ICA网站,点击“Re-registration for 30/55-year-olds”;

找到Documents Required,点击“e-Service”;

点击“Re-Register IC(self)”,会跳转到Singpass页面,输入Singpass信息登录并下载申请表;

可以将填好的申请表格以及所有必需的证明文件发送至:

IC Unit
Citizen Services Centre
ICA Building
10 Kallang Road, Level 3 (next to Lavender MRT station)
Singapore 208718

收到申请表后,ICA处理时间为两周,可以在线查询处理状态。领取通知将在收到申请表后的两周内发送到注册地址。

根据新加坡法律,没有按时更新IC的公民将面临5000新币罚款或最高达5年的监禁,或两者并罚。所以接到通知后,要尽快办理!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