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再黑印尼了!你造人家有多努力在治理雾霾吗!

0
2900

十一中国国庆黄金周,而好多游客本来计划来新加坡躲雾霾,结果发现新加坡长这样:

640

(整个新加坡都不好了)

这图配上今天眼哥在微信群里看到网友分享的本世纪最佳翻译,也是绝了:

印尼新中文名:

“Indonesia”——“烟毒你死呀”

640(2)

下联:

“Malaysia”——“马来吸呀”

再来一个:

“Singapore”——“吸个饱了”

640

哎算了,都黑了印尼这么久了,今天咱们就来看看印尼到底在治理雾霾方面有多努力吧!

印尼现在能见度只有100米,目标是在10月中把本应在11月底自然熄灭的林火扑灭!


印度尼西亚烟霾情况加重,该国减灾署说,要把印尼林火控制下来,还需要大约30天的时间。印尼减灾署发言人苏托波18日说:“受此轮厄尔尼诺现象的影响,我们预计此次烟霾问题可能会持续至11月底,但是,我们会做出努力,目标是在10月中把大部分林火扑灭。”

640(3)

640(4)

印尼气象、气候与地球物理局(BMKG)在廖内省首府北干峇鲁分局局长苏卡林昨天指出,烟霾导致当地和周围地区的能见度只有约100米。由于现在的风向是由苏门答腊吹向廖内,苏岛占卑省及南苏门答腊省的烟霾也因此被风力移动到廖内。廖内省代省长阿斯亚朱利安迪说:“我们已同意将空气污染紧急状态延长至10月11日。”原本的紧急状态令在前天到期。

廖内省的野火几天前已经完全扑灭,但临近省份的烟霾却源源不绝而来,延长紧急状态可让当局更专注于处理空气污染引起的疾病。印尼国家减灾署昨天在声明中表示,根据当局接获的投报,患上呼吸系统疾病的印尼民众多达13万5000人。印尼北部廖内省代理省长拉赫曼(Arsyadjuliandi Rachman)说:“就目前的局势来看,雾霾还将持续两周,紧急状态令还将延长。我们的重点仍然是关注民众的健康问题。”

640(5)

印尼的雨季通常在11月开始,每年6月至8月是干旱季节,树林地带很容易就冒出林火。加上当地人采用烧芭这种低成本和快速的方法来开辟耕地,导致大片泥炭地和树林着火燃烧,使这段时间成了火点激增的高峰期。林火产生的浓烟不只覆盖印尼苏门答腊和加里曼丹,也会使得邻国新加坡和马来西亚等国被烟霾笼罩。今年,这些地区的空气素质又达到了危险水平,好几万人患上呼吸道疾病,许多飞机航班被迫取消,好些学校也被令关闭。

现在都采取了哪些灭火措施?

640(6)

640(7)

印尼目前已派2.1万人部队灭火,目前已派出19架直升机和两架小飞机灭火,用了4架飞机布云,且考虑租用俄制水陆两栖飞机协助灭火。

别-200:俄罗斯研制的双发涡扇式多用途水陆两用飞机,

霸气侧漏有木有!!!

640(8)

机腹取水之后加速起飞

640(9)

火场上空洒水

为了尽快扑灭林火,印尼当局出动直升机到火区投掷水弹,以及派出飞机到空中以化学剂播云造雨。当局也增派3000名军警前往火区参与灭火工作。新加坡早前曾向印尼当局献议,派人协助灭火,但被印尼婉拒。

640(10)

640(11)

印尼环境与林业部长西蒂努巴亚17日表示,她同新加坡环境与水源部长维文通了电话,婉拒了新加坡的好意:“他们要帮忙,但我告诉他们,我们还在尝试自行处理这个问题。”她表示,新加坡确实受到来自占碑与南苏门答腊的烟霾的严重影响,但情况仍未到“危险”地步。

 

非法烧芭公司被提控,新加坡条例要求每天罚款7万美元


印尼警察总长说,印尼目前正在调查20起非法烧荒案件,有40人将被提控。新加坡方面则已经对五家涉嫌烧芭的印尼公司采取行动。

新加坡政府启动法律程序,控告邻国印尼五间企业排放污染物,引致雾霾,影响新加坡空气质素。五间企业被指放火清除林木,从而获取栽种的土地。其中一间是印尼金光集团旗下的亚洲浆纸业有限公司,是全球其中一间最大造纸商,公司一直标榜可持续发展及森林保育。

新加坡表示曾尝试透过外交途径抗议,但问题持续,曾经因为空气污染达至危险水平,宣布中、小学停课。环保部门指事件并非天灾,而是人为问题,影响民众健康、社会及经济发展,不能容忍。

新加坡政府引用的条例指出,无论国内或国外公司,假如引发有害程度的雾霾,每天可被罚款7万美元。

640(12)

马副首相及新加坡国防部长访印尼,商讨解决烟霾长期方案


18日,马来西亚宣布,将派出两架C-130大力士运输机,疏散173名“在廖内省受烟霾严重影响”的马国公民。

马来西亚副首相阿末扎希18日到雅加达展开四天访问,当天下午,他同印尼副总统尤索卡拉会晤。阿末扎希和印尼领袖就经济、边界、烟霾和印尼非法劳工等问题展开讨论。

阿末扎希在雅加达对记者表示,马来西亚和印尼会商量一些长期方案,来解决林火引发的烟霾问题。他说,这长期解决方案的细节会有马印两国的相关部门去研究。

然而貌似马来西亚副首相的访问并没有什么卵用,雾霾还在继续,9月28日马来西亚的国防部长(Defence minister)还因为没能成功抵御(defend)雾霾带来的影响,病倒了…本来觉得国防部长因雾霾生病很可怜……可是又觉得身为Defence minister竟然没defend成雾霾?……

640(13)

9月28日,新加坡国防部长黄永宏医生也专门飞去印尼与他们的国防部长举行会谈啦!并重申新加坡武装部队已准备好随时协助印尼治霾。看你们印尼还说新加坡啥。

640(14)

此前印尼方面有“专家”称因为有超过50%的种植公司是由马来西亚和新加坡人拥有,所以新马两国政府应该对这些公司立法和执法,“专家”建议马新印三国政府应该集资100亿美元(430亿令吉)解决林火问题。(呵呵)果然是好努力在治理雾霾哦!

而早在9月10日,新加坡国防长黄永宏就致电印尼国防部长,向印尼表达新加坡愿协助印尼应对林火的意愿,包括安排好了一架用以布云造雨的C-130运输机,一架配有水袋的契努克直升机,协助空中灭火行动,以及多达两架C-130运输机,协助载送民防部队人员。武装部队人员也已准备就绪,出发协助扑灭林火。但当时印尼环境及森林部长拽拽的回应说,印尼有足够能力应对林火,不需要新加坡的帮忙。结果又反回来说新加坡不帮忙,真是¥%&%……*

640(15)

640(16)

希望部长给力啊!接下来这个10月还要不要吸毒气就看你了!!

副总统卡拉又说啥?治理雾霾需要3年时间!

640(17)

印尼政府官员,包括印尼副总统,就是那个曾经说“邻国应该感谢印尼给他们全年11个月的好空气”以及“新加坡不要只抱怨,要帮忙就来啊”的副总统卡拉(Jusuf Kalla),在今年曾多次表示,他们有足够的资源应对此次危机,但是,近日他的口气似乎有所缓和,又表示印尼非常欢迎外部援助。

640(18)

其实新加坡先前就表示,由于雾霾已经严重影响到该国,表示愿意为印尼提供援助和支持,但是印尼拽拽的拒绝了新加坡的好意。

副总统说,印尼已经在努力扑灭火灾了,但这火也很难在短期内被扑灭。除了天气炎热的原因以外。也是因为风向的问题所以才影响到新加坡吗(风:怪我咯)。

印尼还称,已不遗余力对付雾霾,包括派遣3700名军人、近8000名警员和4架水弹飞机协助灭火。除了采取执法行动之外,也在苏门答腊树林和河流构筑了一些蓄水池,方便取水灭火。应该很快能看到成效,需要多久呢?嗯,大概至少需要3年时间


640(2)

不要笑哦,其实3年之内如果能治理好已经是效率很高了。毕竟从90年代就开始这样了。另外,印尼副总统卡拉的任期只到2019年,也就是说他的目标是任期结束之前治理好印尼的烧芭现状,嗯,不管怎么说,还算蛮有雄心壮志的嘛!

最后照例附上9月26日-9月30日,雾霾污染范围的GIF动图: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