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境新加坡时没交白卡会不会有事?我好方啊!

0
5922

最近,不少网友跟我们反映,从新加坡离境的时候,入境卡(俗称白卡)没被收回去,这是怎么回事捏?

新加坡入境卡上其实有提到,说离境的时候要将白卡上交移民局:

不过,许多网友表示,并不需要上交白卡:


柴聪明蛋:

没关系,有时候人工也不会收。机场员工拍胸脯跟你保证。

一只像狮子的大喵:

不会了现在出境很多都自助了放心吧

小明爱吃大樱桃:

没关系的,入境的时候录了指纹,离境的时候也可以走指纹,系统里会有记录。

Haley_Innovation:

我中秋出来的时候就没有收,因为走的自助通道。就是刷的护照过关。所以应该是被记录出镜了,不用太担心。

杨Color:

我爸爸的也是!出境没有收回!没关系的,他几天后又成功入境了

那是说拿旅游签以后出境新加坡都不用交白卡了吗?其实不然,我们咨询了新加坡移民局,得到了这样的答复:

“如果你拿的是旅游签证,且没有申请过eIACS自助通关系统(这个等下讲),那就一定要走人工通关,这样长官一定会收你的白卡的。没有上交的话要写信给新加坡移民局说明情况,然后将护照复印件和白卡寄回新加坡。

所以,网友说的走人工通道都没收的可能是这种情况:入境新加坡的时候的确拿的是白卡,但后期转成了工作证或学生证等长期准证,这样再出境的时候的确不用交回白卡了。

其实说到底,交不交白卡关键在于移民局有没有你的指纹记录。如果有指纹记录,就算只是旅游签证,也可以直接走eIACS自助通关系统,不交白卡。

▲(新加坡樟宜机场eIACS自助通关系统)

凡是持有5年及以上新加坡多次往返签证的6岁以上中国公民,在过去12个月到访新加坡至少3次,就能向移民与关卡局免费注册,享受eIACS自助通关服务。

带着中国护照(有效期在6个月以上),一张证件照及相关申请文件(下载网址:http://bit.ly/2nYvOao)到新加坡樟宜机场、兀兰关卡、大士关卡或新加坡移民与关卡局就能申请eIACS。

可以办理自助通关的关卡地址和时间(申请时长约为10分钟):

▲(樟宜机场办理自助通关申请的柜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