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2年后将禁售象牙产品,筷子、佛珠统统包括!

0
1323

今天(8月12日),新加坡国家公园局(NPark)发文宣布,将从2021年9月1日起,全面禁止在全国范围内销售象牙及象牙制品,包括禁止所有销售相关展示活动(宗教及教育目的下展示除外)。

那是不是意味着往后在新加坡,就再也用不上华人最爱的象牙佛珠、手串和餐具了?
其实不然,禁令生效后,居民在禁令生效前购买的象牙制品仍可公开使用。但是新加坡国家公园局也呼吁大家,尽量不要去购买和使用象牙制品。毕竟没有买卖就没有杀害。
就在上月,新加坡破获了有史以来最大的一起象牙走私案,8.8吨象牙被查封,价值超过1760万新币!据统计,这些象牙来自300多头非洲象。案件数目和金额之大,令人触目惊心!
▲被查获的象牙
许多人不知道,今天其实是世界大象日。自2012年起,为呼吁人们关注非洲象和亚洲象,恶劣的自然生活条件和被滥杀盗猎的情况,每年的8月12日被设立为世界大象日。
新加坡是濒危物种国际贸易公约(Convention on International Trade in Endangered Species of Wild Fauna and Flora,简称CITES)签约国。新加坡国家公园局在今天颁布这项禁令,也凸显了打击非法象牙贸易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