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庭广众之下,一群新加坡中学生抽烟露屁股!

0
1617

最近,有监控拍到一群新加坡学生光天化日之下在公共场合抽烟,他们中有人穿着校服,站在路边吞云吐雾,完全不在意来往的人群,甚至露屁股“挑衅”。

新加坡政府和学校对于未成年人吸烟的问题十分重视,如果学生抽烟被举报,等待他们的极有可能是严厉的惩罚!面对这样一群大胆的学生,网友们纷纷评论起来:

@风情羽翼之巅:没人敢卖给他们烟,是他们找人帮他们买的

@我是禽兽人格的小号:学生鞭刑不就是为了抽烟的学生准备的吗

@l30639:几岁就能享受鞭刑?

还有一位网友指出,校园里对学生的惩罚其实不是标准意义上的鞭刑:

@纪赟新加坡:说鞭刑容易误导,其实是藤条,象征性鞭打。并且是多次严重违犯校规者,一般由教导主任和学校高层在场。打完会有心理辅导。但威慑力还是很强的。不过现在家长难对付,好多学校名存实亡了。几十年前打手掌心和打屁股都常见得多。我猜这项好传统迟早会被取缔。那就可惜了。

新加坡的禁烟令一直十分严格,公共区域的热感摄像头、不透明的烟柜橱窗、公共区域吸烟的罚款……

未成年人(不到18周岁)是绝对不允许购买香烟的:从2019年1月1日开始,允许购买香烟和吸烟的法定年龄将逐年提高一岁,直至2021年的21岁。

(商店里不透明的香烟货柜)

根据法律,新加坡持有售卖烟草执照的业者,须为店内所有的烟草交易和雇员行为负责。商家须教导员工有关售烟条例,并在出售香烟前查核顾客年龄。

根据新加坡禁烟法令,凡是18岁以下发现吸烟,或者拥有香烟,一旦被发现在你手中,不管是属于你的还是帮朋友暂时拿,即时你当时没有吸烟,一旦定罪,将给予不超过新币$300的罚款。

因此,这些学生不仅要面对校园体罚,也有可能面对金钱损失,新加坡为贯彻禁烟令也是十分努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