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942例创新高,累计5992|新加坡部长说,每天病例还会持续高涨

0
3257

截至今天(4月18日)中午12点,新加坡新增942例新冠确诊病例,单日新增直逼一千大关!新加坡目前累计确诊达5992人,累计死亡11人。

根据卫生部文告,今日新增病例大多数都是住在客工宿舍的工作准证持有者。当局还在确定病例的细节,更多详情会在今晚的文告透露。

近期,新加坡单日新增病例多数属于客工感染群,社区感染病例有下降的趋势,今天确诊的942病例中,只有14名新加坡公民或永久居民确诊染病。

不过,新加坡社区感染源不明病例有逐渐增加,卫生部表示要找出病例之间的关联和病源已经越来越困难。

新加坡卫生部表示,“断路器”措施实施11天以来,社区感染病例从已经之前每天平均40起减少到32起。

不过,要找出病例之间的关联和病源已经越来越困难,因为社区里感染源不明的病例有增加的趋势,病例从之前的每天平均19起增加到22起。截至前天,已有多达858起病例与其他病例无关联。

卫生部透露,在综合诊疗所和家庭诊所等推行抽样检测病患的计划后,发现了数起新冠病患,意味着社区已经出现了没有被测探出的病例。

(图源:Google Map)

另外,国家发展部长兼财政部第二部长黄循财表示,新加坡单日新增病例预计还会持续高涨一段时间。

(图源:黄循财脸书)

黄循财昨晚(4月18日)在脸书发表贴文表示,当局正进入客工宿舍积极检测客工,因此新加坡单日确诊数据会比较高。

他也说,为了照顾确诊客工,政府正快速增加社区隔离设施,同时也准备额外设施让客工康复后能入住。

(图源:黄循财脸书)

新加坡总理夫人何晶昨日在脸书上也发布贴文表示,不能把确诊外籍劳工送回国,新加坡必须照顾这些确诊客工。

她指出,不能把外籍劳工看成“问题”,既然新冠病毒能在没有症状下传播,新加坡所有人都能够成为散播新冠病毒的人。

她表示,外籍客工是从其他人身上感染病毒的,我们不应该放弃这些客工,应该照顾他们。

“因此,不要说要谴责说要把这些外籍劳工送回国,我们所有人都应该尽我们的一份力量,通过这“断路器”期间遵守条例,保持安全距离等。”

最后,昨天有约100人在外没戴口罩,还有150多人因为在餐饮场所用餐,或在公共场所闲荡,没有遵守安全距离措施而接到罚单。

环境及水源部长马善高在脸书发表贴文再次强调民众必须在“断路器”措施期间继续尽自己的本分,互相支持。

相关阅读:

走进新加坡最大感染群宿舍,客工们都经历了什么

新加坡第二个“方舱医院”将竣工,可容纳2800人

哈佛大学:新冠疫情可能会持续到2022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