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地发生一死一伤事故(在建的李光前医学院)

0
1287

今天上午11点许,新加坡陈笃生医院旁的一座工地上,两名建筑工人被从上方掉落下来的金属物件不幸砸中,其中一人当场死亡,另一人的腿部则遭受砸伤。

640

民防部队在11:25左右接获通知后,派遣了一辆救护车赶往现场,并将神志保持清醒的30多岁伤者送往邻近的陈笃生医院。

 

640(2)

致死事故发生的建筑工地,其实在李光前医学院地界。李光前医学院是在2010年,由南洋理工大学与伦敦帝国大学联办的本地第三所医学院,已在2013年录取第一批学生。医学院所在地除了在云南园校区外

640(3)

南洋理工大学也在位于诺维娜的新加坡医疗区内,建造李光前医学院的市区校园(也就是上述发生工地意外的所在了),毗邻陈笃生医院是该院的主要临床教学伙伴。这么安排的目的,就为校院合作,在为学生提供宝贵实习机会的同时,也切实提高双方的科研水平。

640(4)

640(5)

毗邻陈笃生医院的李光前医学院,改装了已停止使用的建筑,并要增加附属建筑,作为医学院教学大楼,是建筑设计领域的经典案例。

李光前医学院的建筑工程预计在今年第四季竣工,但愿在接下来的不到一年时间里,工地能否极泰来,安全完工。

也就在今天,人力部政务部长张思乐还在bizSAFE大会上重申,工作场所的受伤事故不能被接受的,政府将为建筑业中小企业提供新津贴,协助他们确保工地的安全和卫生(建筑工地一向都是登革热症的多发之地。)

640(6)

 

因为单单上个月,就有九个人在工地意外中丧命,数目是去年上半年的三分之一,政府希望中小企业在新的津贴计划下,可以通过工作场所安全与卫生理事会申请津贴,来抵消多达70%的推行工作场所安全与卫生措施的费用,由此切实减少甚至杜绝工地安全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