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一匹马疑太累压死游客,请善待身边的动物

0
619

去年11月14日的下午,一位七旬祖母在随家人到度假村替孙子庆祝生日时,乘兴骑马,却在下马时,惨遭坐骑活活压死,可叹一家人瞬间喜事变丧事。悲剧的发生,或许和马匹超时工作有关。

640

死者生前最后留影

当事的退役赛马,体重足有450公斤,据说一向性情温驯,也比较熟悉工作环境。可是当天的表现反常,在骑行结束后,按照惯例它要回返石阶梯旁时让客人下马。当天却站停得太远,以至于职员牵着它绕圈再回到阶梯处,重复了四次都不成功。

赶来帮忙的马场经理打了马的臀部,以至于还没等工作人员搬来可移动的阶梯供老妇下马,马匹两次抬起前蹄,不但摔下了老妇,过后自己也因失去平衡,压在她身上近10分钟,这直接导致了老妇的窒息身亡。

640(2)

细究马匹失常的原因,其实并不是没有先兆的:

一般马匹在工作前,职员会先喂他们吃些食物,就像我们在看马戏表演时,驯养员总会不时给表演的猴或狗等,喂些小零嘴那样,应该就是为了通过条件反射,让动物保持好心情工作吧!可是当天,马儿不但没吃工作前的加餐,就连午餐都没吃。这种罕见的情况,连经理都坦承是“有问题”的,当时却没引起足够的重视。

虽然经理说,每匹马每次工作两个小时,就载客人绕绕马场,算是比较轻松的工作,但是根据调查,当事的马匹从下午1点就开始载客,直到惨祸发生时的6点左右,已足足做了5个小时。

这么说来,马匹或许真被虐待了,没有获得充分的休息,才会突然发飙酿出命案。说来它也是可怜,当天正是星期六,又是学校假期的开端,一定接待了不少到访马场的游客吧!

无独有偶,最近在柬埔寨的著名景点吴哥窟,也爆出了令人心酸的事情—-大象因为不堪长期载客,在大太阳底下热衰竭倒地,再也没有起来。

640(3)

但凡到印尼、泰国、柬埔寨等东南亚国家旅行,貌似一个热门项目就是骑大象。骑在大象身上,在两三米高处俯瞰的感觉,大概是挺新奇的体验吧,却有喧闹光鲜过后意想不到的后果,它们虽然不能说话倾诉情感,也可能会发疯,甚至死亡。

最近,就有头已经在吴哥窟载客15年的大象,在40度的高温下工作了40分钟,在又一次运送两名游客去暹粒宫殿之后,突然倒地,当场死亡,连眼睛都没闭上。后经兽医证实,它是死于高温中暑引起的心脏病发作。

虽然一直有宣称动物是人类的朋友,事实上我们身边总有一些人,以朋友之名,行伤害之实,中外概莫能外。

就像2012年,中国实行国庆黄金周高速公路免收费的头一年,甘肃著名的鸣沙山景区,因为特色旅游项目骑骆驼备受游客青睐,一峰骆驼每天至少要驼送游客七个来回,连续工作十七个小时,就连续两天出现了俗称“累不死”的骆驼,因为劳累致死的现象。

640(4)

连续表演“斗鸡”太过辛苦,精明公鸡装死罢工

640(5)

孔雀被拔毛,又因为受过度惊吓而死亡

640(6)

在欧洲国家马其顿,也曾出现过来自保加利亚的女游客,将白天鹅强行捉上岸拍照,过后又弃置在沙滩上不管,直接导致了天鹅之死。

640(7)

 

因为吴哥窟大象的悲情离世,当地主管机构就提出了连署废除骑乘大象的想法,并希望全球的人都可以共同参与,据说目前已经收集到近3万个签名支持。希望这样的构想能够变成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