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万/150万新币以内的超值楼盘盘点

24
1963

新加坡眼按:本文收录了价格区间为少于100万新币及100万~150万新币的新加坡楼盘及其相关信息,供参考。本文货币均以新币为单位,房屋面积均以尺为单位。*

(*1新币约等于5人民币,1平凡尺约等于0.09平方木)

 

新加坡大多数价格少于100万元和150万元的房地产都位于郊区。核心中央区(CCR)以及其他中央区(RCR)其实也有价格少于100万元和150万元的房地产,不过面积或较小。CCR包括邮政区9、10、11,市区核心规划区和圣淘沙,其他中央区RCR指的则是核心中央区以外的中央区。

 

100万元及以下的预算

 

虽然CCR和RCR几乎没有少于100万元的有地房地产,但这样的预算,其实还是可以选择多个永久地契和99地契公寓或共管公寓项目。只不过,这些单位的面积往往小于50平方公尺。

 

值得一提的两个核心中央区99地契私宅项目——双景坊(Duo Residences)和珊顿云尚(V on Shenton),都有价格低于100万元的单位。买卖禁令(caveat)资料显示,这两个项目所成交的小单位(面积少于50平方公尺),平均尺价约2200元。根据市建局的数据,截至2014年3月底,这两个项目分别有47和164个未售出单位。 这个地带成交价少于100万元的转售交易并不多。

 

在CCR内,单位成交价少于100万元的新永久地契项目,包括RV Residences和Devonshire 8。 截至3月底,这三个项目还分别有170、29和10个剩余单位。

 

RCR的价格则较为大众化,面积少于50平方公尺的新项目,平均单位尺价为1450元。因此,100万元的预算可以在这个领域找到更多选择,单位面积可增加至80平方公尺。以新的99年地契项目来说,包括位于亚历山大景的Alex Residences、波东巴西的汕庄(Sant Ritz)、 碧山的Sky Vue,以及汤申上段的Thomson Three。

 

60年地契的The Hillford,由于地契年限较短,平均价格较大众化,为每平方英尺1100元,在推出的第一天就被抢购一空。

 

在新的永久地契私宅项目方面,许多单位价在100万元以下的项目坐落于芽笼一带,如Grandview Suites、Guillemard Suites,以及Treasures @ G20。这种预算的项目也可以在其他地区找到,但数量不多,包括汤申一带的Three 11、加冷的Riverbay、以及坐落在武吉知马上段和道德路一带的KAP Residences和The Creek @ Bukit。

 

同样位于RCR,若将视线转向转售市场,便可找到符合这个预算,而且面积较大,达100平方公尺的单位。这些项目有许多是在芽笼及加冷一带,同新项目的分布类似。至于永久地契项目,以这个价位成交的项目,地点包括诺维娜和武吉知马上段,另外也有少数成交的99年地契项目位于波那维斯达南部和武吉知马上段。

 

目前市场上没有价格少于100万元的有地永久地契房地产,但却有一些99年地契有地住宅以少于100万元的价格成交,它们坐落在芽笼3巷和惹兰真巴卡古宁(Jalan Chempaka Kuning),剩余地契年限只有或不到20年。

 

100万元至150万元之间的预算

 

100万元至150万元可以算是购买非有地私宅房地产,“最理想”的一笔预算。从2013年7月至今,价格少于100万元的私宅成交量下滑了31%,价格介于150万元至200万元的私宅成交量则下跌了16%。

 

这笔预算可让买家购得面积相对舒适的单位,特别是在地点离市中心稍远的项目。无论是永久地契或99年地契,他们的选择范围都较广。

 

这笔预算可在中央区以外(OCR)购得面积介于70至130平方公尺的单位,这样的空间对家庭居家生活来说相当舒适。另外,在面积方面有其他考量的买家也可考虑:

 

●CCR以内面积介于40至80平方公尺的单位

●RCR内面积介于60至120平方公尺的单位

 

在这个价格范围里成交的有地私宅则相当罕见。若预算达150万元,可选择的地点则更为广泛,如以下房地产:

 

永久地契

●武吉知马上段/道德路一带:一些较旧的私宅项目如The Signature Park和Bukit Regency,目前以稍高于每平方英尺1000元的价格成交,150万元的预算可购得面积介于110至130平方公尺的单位。

●欧南园:新项目Onze@Tanjong Pagar,面积约50平方公尺的单位。

●巴西班让:目前仍在建造中的项目,如Village @Pasir Panjang和White Haven的未售出单位。

 

99年地契

●碧山:于1990年代末至2000年代初建成的项目,包括Rafflesia Condominium、和Bishan 8,面积约100至120平方公尺的单位。

●亚历山大/太子湾: Ascentia Sky和东陵景(Tanglin View),面积约90至100平方公尺的转售单位。

●杜佛路:Heritage View和Dover Parkview Condominium,面积介于90至120平方公尺的转售单位。

 

另外,比起100万元的预算,150万元的预算除了在CCR有更多的单位面积选择外, 还有以下优质选择:

●里峇峇利:The Montana(永久地契公寓,并非共管公寓),面积介于55至75平方公尺的转售单位,尺价约为2030元。相比之下,共管公寓项

目RV Residences面积较小的新单位(50至65平方公尺),平均尺价为2060元。

●滨海舫(The Sail @ Marina Bay): 面积约60平方公尺的租赁转售单位,平均尺价为2100元。

●中央商业区: 双景坊面积达80平方公尺的单位,平均尺价为2000元。

 

展望

中部地区,特别是RCR,未来可能出现价格更为大众化的新项目,更多单位的总价格或少于100万元或是介于100万元至150万元。基于大量待推出市场的新项目和未售出单位的积压,加上市场持续对价格敏感,发展商或会为刺激销售而定下更吸引买家的价格。对于购房者来说,这或许是在备受推崇的市区或市区边缘地带购买房地产的大好机会。

 

(文/陈姳潓、蓝美仪,文章来源于早报网)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