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摄影师360°看朝鲜—作秀or幸福生活?

0
1039

新加坡摄影师阿兰姆·潘公布了一组照片,展现了朝鲜人民的幸福生活。

 

图为首都平壤的 Munsu 水上公园,内部有多彩滑水道、游泳池和玻璃金字塔形屋顶。自2013年开放后一直受居民青睐。

 

在朝鲜,阿兰姆看到的是身强体壮的男子和笑容满面的女人,他还看到海滩上开心玩耍的少女们。所有这些场景都与他去之前心中所想大相径庭。图为朝鲜男人身着西装,在阳光下享受冰淇淋带来的清凉快感,与往日“饥饿贫穷”的形象完全相反。

 

与其他获准进入朝鲜的游客不同,阿兰姆被政府批准摄影,为他的《360度看朝鲜》提供素材,他可以随意拍摄不用躲躲藏藏。不过对于阿兰姆拍摄到的场面,他所有的朋友都认为他看到的是“假象”。图为朝鲜女子身着各式泳装在沙滩嬉戏玩耍。

 

一名身着粉色礼服的妇女在美发店染头发,妇女们日常生活与其他国家并无很大差异。

 

男人和女人们在沙滩上打排球,阿兰姆表示,“从眼前所看,朝鲜情况并不是很糟糕”。

 

从中国进口的各种消费品,包括电饭煲等各种厨房用具。

 

学生们排队等待乘车。

 

风和日丽下的开城镇。

 

朝鲜独特的汽油烧烤蛤蜊。

 

精美震撼的日落场景。

 

高达1638米的金刚山。

 

等待丰收的农田。

 

摄影师希望拍到人们最自然的生活场景,因为这些真实的生活已经被大量的军队与政治照片所掩盖。

 

从羊角岛宾馆看到的平壤风貌。

 

平壤宽敞整洁的城市街道,不同于其他城市的拥堵场面。

 

平壤工人在下午六点时下班,并向家中走去。与大部分人想象的相反,过去的十年中,朝鲜经济平稳发展。

 

(左)一名年轻妇女打着黑色雨伞。(右)东明王陵前的马雕。

 

2013年阿里郎节上烟花绽放,蔚为壮观。

 

年轻女孩儿手持大红花进行大型团体操和艺术表演。

 

左图为主体思想塔( Juche Tower): 位于平壤市市中心的大同江畔,为祝贺金日成七十寿辰而建。右图为金刚山团聚中心(Kumgang Reunion CentreLand):韩国和朝鲜亲属相聚场所。

 

(左)米雷射击场,并配有餐馆。(右)典型的乡下房屋。

 

夕阳余晖下的高速公路。

 

图为摄影师阿兰姆·潘。他已经去过两次朝鲜,正打算进行第三次朝鲜之旅。对于阿兰姆拍摄到的场面,他所有的朋友都认为他看到的是“假象”。但阿兰姆表示,如果他所有拍摄到的场景都是政府“作秀”制造的“假象”,那么从这么宏大的场面来看,朝鲜就应该十分发达。

 

(图文来源于《每日邮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