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含泪总结,持中国护照入境马来西亚的4种签证

1
45578
编者按
网友为了去马来西亚会情郎(好吧….还要工作),把中国护照持有者,入境马来西亚的几种签证方法,全部试了个遍!可以说是,吐血帮大家整理出,最新最详细的马签实用攻略。

今天主要根据个人的亲身经验分享下,中国护照入境马来西亚的4种签证。

1)在新加坡的中国公民,没有工作准证是不能在当地申请马签

2)只要你持有返程机票和有效的返回地的入境手续,在马来西亚首都机场可以办理过境签,逗留期限120个小时,而且是免费的。

3)从新加坡和泰国出发去马来西亚的中国公民,可以申请落地签,签证费用450马币,逗留时间7天。

4)在中国的中国公民可以在家上马来西亚之窗网站自行申请e-visa或e-entri,不需要跑旅社和大使馆啦!只需要准备照片、护照和机票的电子档,按照步骤上传,24小时出签,妥妥的!

640

两个月前,我辞去了在新加坡的工作,准备转战马来西亚。当时的计划是辞职后先去马来西亚和男朋友(他在马国工作)过圣诞节,再回国休个长假。等准证快到期时我突然意识到,我的准证将要被割掉,意味着我的马签也到期了。

相信大部分新加坡工作的同胞们的马签,都是拿着新加坡的工作准证,去找旅社办的。一张贴签30-50新币不等,就可以一年内多次进出马来西亚,但是这个一年的期限并不是跟着你的护照走的,而是跟着你的准证日期走的,意味着如果你的准证只剩下半年,那你的马签最长也只能拿到半年的,准证到期,那么马签自然也就作废了。

想到这个问题后,我马上联系旅社是否可以用我的白卡办理马签,旅社的答复是,没有工作准证不受理,当时我还不大重视这个问题,想着不行就直接去马来西亚使馆办。

于是我开始打电话咨询,说到这里真的很想骂人,马来西亚使馆的电话真的如铜墙铁壁,很难打通,我试过各个时段打,电话那头人工服务永远是无尽的铃声,有几次我听到了被挂电话的声音。而智能语音的提示是,签证服务不接受walk in,请找旅社代理。

这个时候我开始着急了,圣诞节的活动那边是已经安排好了的,我当时心里就是觉得非去不可。旅游签此路不通,我就想着干脆放弃长假直接找工作,反正迟早都要过去工作的,我知道我所在的公司在马来西亚有分公司,我跟领导说了想要调转的请求,HR爽快地同意了,给了我马来西亚高层的联系方式,我当即飞去马来西亚面试,得到的答复是那边可以聘用我,但是工作签证没办法这么快办下来,让我头三个月先以旅游签的身份去,公司会在尽快给我办下来。

而这三个月期间,我需要每30天就出入一趟马拉西亚而不影响工作,他特意强调,公司之前一个新加坡人转过去也是这么做的。这个答复真是让我失望至极,我的护照和新加坡护照能一样吗!别说我当下办不了旅游签,就是一个月要出关一次,我能去哪儿,要是回国那工资都不够来回机票呢,再说拿着旅游签工作那多冒险。

所以工作签这边一时半会也是没有眉目了,眼看着圣诞节将至,要说我也是个不到黄河心不死的人,我在网上一通的搜索,询问一些旅游达人,当时也问了新加坡眼,都没有得到确切可行的办法,最后在网上看到了马来西亚电子签的消息。

 

640(2)

我当时看到的是网友分享新出台的e-visa和e-entri,这个政策其实就是想要吸引中国游客的,当时详细阅读了帖子,了解了e-visa和e-entri的区别,e-visa停留30天,不限入境口岸,e-entri停留15天,入境口岸只限中国大陆,觉得自己完全符合条件,感叹真是皇天不负有心人,就兴冲冲的买机票了(因为申请需要机票)。

我激动地买了从新加坡去吉隆坡的机票后,正要下手买回中国的机票时,看着不是一笔小数目的机票钱,脑中突然出现一个理性的声音,万一我申请不到e-visa咋整?

当时马上登陆了马来西亚之窗,想先把e-visa申请下来再说,一开进去是英文的页面,我马上点进去看了e-visa的申请条件,一看心凉了半截,哪个天杀的,说不限制入境口岸的,明明写着只有身在中国大陆、香港、台湾(不含澳门)、印度、印尼的中国公民才可以申请的,上面就是没有新加坡啊!

640(3)

▲e-visa申请条件

我当时还不死心,看到页面上有live-chat的窗口,就询问了是否身在新加坡的中国公民可以申请,live-chat 竟然不live,要了我的邮箱,还要等回复。这期间我是心急如焚,就又试着打马来西亚使馆电话,这回竟然打通了!电话那头一听说我询问关于签证的,说不归他们管,给转接了签证部门,电话那头唱了好久的歌才有人接听,我说想咨询一下e-visa,那头没好气地说什么e-visa,我们没有e-visa,就把电话挂了!

各位啊,请自行联想我当时内心有多少草泥马奔过,这就是我将来要去工作和生活的国家啊!我那一刻真的是对新加坡万般不舍!

然后坏的消息也是接踵而至,邮箱那头明确回复了我不可以申请e-visa。那一刻我谈不上心灰意冷,但也是身心具疲,想着好在回国的机票还没买,新加坡去吉隆坡的机票一百来块,就当买个教训了。当时就想买从新加坡直接回国的机票了,一想到回去后一时半会就见不到心爱的人了,内心不甘。

640(4)

又是上网一通狂搜,我也不知道当时经历了什么,但是就是给我搜到了马来西亚过境签,这次我吸取了教训,不能偏听偏信,不仅详细阅读了一些旅游达人的亲身经历,也去搜索了大使馆官网关于这方面的描述,还特意打去了马来西亚驻北京大使馆询问。

话说马来西亚驻北京大使馆的电话好打多了,而且我正忐忑该说英语还是中文的时候,那边一句清脆的您好直接打消了我的多虑,我说明了情况,工作人员给了我肯定的答复,让我准备好返程机票就可以办理过境签了。

耶!这真的是我目前为止听到的最好的消息了!事情一开始有转机,就进展的越来越顺利了,我本以为会浪费一张机票,最后也顺利改期,激动的飞往马国会情郎了。

640(5)

马来西亚过境签(transit visa),顾名思义,就是提供给有转机需要的乘客的,条件就是:必须持有返程机票和返程目的地的合法入境手续,乘客在马来西亚逗留的时间不得超过120小时,过境签是免费的,网上有人分享了很详细的关于过境签的申请心得,感兴趣的可以搜索下。

这边说下我的感受,我之前看的一些帖子描写办理过境签的,有的说是必须要买马来西亚航空或亚航的机票才可以办的,这点是不靠谱的,因为我当时买的是厦门航空的。

还有我以为拿过境签是走特别通道,其实不然,过境签的旅客只是在通往immigration途中,会看到一个transit visa的窗口,里面坐着两个很闲的工作人员,说明来意他会要求看回程机票,然后就会给你一张表格,填好他就给你在护照上订一个过境签,然后拿着护照继续走到immigration排队,出入境检查的官员只会看下,没有盖戳,很快就通过了。

 

640(6)

▲过境签

这边要提下,我去申请过境签的时候,正准备走的时候,看到窗口上贴着一张A4纸上写着”VISA ON ARRIVE 450RM”,我之前在网上搜索的时候大家都说这个马来西亚落地签已经不办了,为什么这里还贴着,看着工作人员长得挺面善就问了下,中国人可以申请落地签吗?里面的工作人员友好的说可以啊,但是只有从新加坡和泰国过来的才可以。

哎呦我去!感情我折腾了这么久,大费周章,原来身在新加坡的优势一点没用上!早知道我直接申请落地签,一切难题都解决了!当下,我想我一定要写一篇帖子,更新下关于马签的消息,让后面有需要的朋友少走些弯路。

640(7)

拖了一个半月,就等今天拿到e-visa,一口气把心得给写了,申请马签的往事真是历历在目啊,现在我敢说没有人比我更了解马签了,我就是权威的过来人啊。

现在来说说e-visa,马来西亚电子签我昨天下午五点才申请的,今天下午五点就得到回信,拿到了纸签,真的有效率,令我刮目相看呢。这个电子签真的是想去马来西亚短期旅游的人的福音,只需要准备个人照片、护照和机票的电子档,在马来西亚之窗上申请就可以了。

640(8)

 

当初我在新加坡不能申请,如今我在中国,申请下来真的是分分钟的事情啊,一共花费280元,大家以后就不用跑旅社花冤枉钱了。需要注意的是上传的照片一定要去照相馆正经照,护照也要扫描,不要图省事想自己拿手机拍,上面明确写着不可以翻拍不可以自拍,大家还是谨慎点好,机票我是给的往返确定票,不是预订票,网上说预订票也行,我就不知道了。

关于e-visa和e-entir网上有很多详细的介绍,大家可以参考,但费用和申请条件等具体的还是要依照马来西亚之窗官网上的,不能全信一些旅游网站的消息。

文章有些长,已经尽量不重复网上有的资料了,希望能够帮到想要了解这方面信息的朋友。申请步骤的照片就不附加了,说实话,步骤很简单的,只要你去做了就一目了然,没做之前看一堆全英文的表格,真的很头大,很容易打退堂鼓。但相信我,你凭自己就能申请的。

现在回顾好像一切都很简单,但是我申请马签的整个心路历程真的可谓跌宕起伏,只有一点我内心坚持,就是无论如何我一定要申请下来,决不放弃。

相关阅读:

(文:SHERRY LIU)

1条评论

  1. 您好,想咨询亲历者,本人(西安人)从泰国清迈飞基隆坡(亚航),逗留不超过120小时(5天),再从基隆坡飞回西安(亚航),确定可以办理免费的马来西亚过境签吗?因为带着老人和孩子。非常感谢!!!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