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学生成绩,新加坡第6年夺亚太区第一

0
1280

国际学校的学生都要参加一个叫IB(International Baccalaureate)的考试,就是这个教育体系的会考。

2015年的会考成绩今天公布。新加坡的成绩居亚太区第一。新加坡已经是六连冠。

新加坡的20余家国际学校的1600多个学生参考,48人获得满分。全球共有107个国家的1万1700名考生应考。

新加坡98%的考生及格,全球考生的及格率只是81%。

新加坡考生平均成绩是38.5,全世界的考生平均分是31分。

640

近20年间,新加坡的国际学校迅速发展,近年来,又有新开办的国际学校加入其间。在校生总规模约在3、4万人。其中,中国籍学生将近4成。有的学校,中国学生的比例很高,在学生的半数以上。

新加坡多数国际学校中的大多数都是采用国际文凭(IB)课程IB 的IB国际学校(IB World School)。IB课程是由国际文凭组织(International Baccalaureate Organization简称IBO)开发的系列课程。国际文凭组织(IBO)创立于1968年,最初是基于当时的欧洲共同市场国家为了解决国际间学生流动建立的一个国际教育平台。以后,IBO发展成为一个经联合国科教文卫组织注册的非赢利的国际教育机构。其课程也有最初的高中-大学预科课程拓展到包括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大学预科在内的覆盖基础教育全学段的课程体系。

目前有很多知名的国际课程评估标准,比如英国的剑桥“O”水准、“A”水准,美国的“SAT”、“AP”,欧洲的“IGCSE”,以及一些国家知名的地区标准如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的“VCE”等。IB课程与其相比,其特点还是很突出的。正是由于这些特点,IB课程才成了新加坡各个国际学校最普遍的选择。

关于IB的基础介绍,来自石明培。

石明培 中国北京人,满族。新加坡永久居民。

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哲学系,研究方向:哲学史,比较文化。著有比较哲学、宗教学著作多部。

资深教育管理专家;国际教育专家。

长期任教于北京师范大学分校(后为北京联合大学师范学院) ,并担任系、学院行政领导工作。

曾任北京联合大学教务处长,北京汇佳职业学院常务副院长,新加坡中国国际学校校长等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