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地产中介无照经营,被罚71500新币

0
1210

新加坡又有一位没有从业执照的前地产中介,因为违法代理房产和发布广告,昨天中午被罚款71500新币。

这位前地产中介,一共面临34项违法房地产法令的控诉。一条是控诉他2015年10月份,没有房产经纪执照的情况下,和另一名地产经纪合作代理的一个住宅的交易。

其他33项控诉,则是他在2015年5月到8月间,在不同房地产网站发布了37条广告。无照发广告也会罚款哦~~

因为他在2013年打伤一名学生,被判关进监狱4个月。出狱之后申请不到中介执照,才铤而走险无照经营。

很多小伙伴不清楚,在新加坡要成为房地产中介是需要考取执照的。之前就有22岁中国留学生当起非法中介,给人介绍房源收取费用。虽然赚了1.1万新币,但却被罚了4万新币,还留下了案底,得不偿失。

新加坡国会于2010年通过了房地产中介法令,成立了隶属于国家发部的法定机构CEA,来管理和规范房地产市场的运作和从业人员。

房产从业人员必须经过CEA的考试,而考试的通过率只有10-15%,一瞬间,房地产从业证也高大上起来~~

租房时也一定要辨识真正的地产中介,以免自己的利益受损。大家可以登录CEA的官方网站,或点击“阅读原文”,查找经纪的注册号。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