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新加坡最受欢迎8种榴莲!附挑选tips及靠谱店铺

1
30025

人在新加坡,必须吃榴莲!如果你不爱吃,只是你还没吃到那个对的榴莲!在新加坡,我们常吃这8种榴莲,大多数产于马来西亚,吃完这些榴莲再看什么泰国金枕头,弱爆啦。

1.猫山王Mao Shan Wang

别名:MusangKing、Raja Kunyit、Butter durian、Cat Mountain King、Rajah Kunyit

640

猫山王是现在最受欢迎的榴莲,没有之一。这是唯一一种甜味和苦味兼具,但是甜味稍浓的榴莲,口感绵柔略粘。果肉柔滑,果核很小,甚至有时候能找到无果核的。

果肉颜色:金黄

价格:因为太受欢迎了每年价格都在涨,一般十几新币/KG起(这里说的都是带壳称然后现开给你吃的那种)

产地:Kelantan,Pahang and Johor

2. 红虾 Red Prawn D175

别名:Hong Xia、Ang Hay、Ang Heh、Udang Merah

640(2)

红虾众所周知是仅次于猫山王的榴莲,在马来西亚广泛受人追捧。这个榴莲果肉的颜色是橙红的,也因此而命名,有着苦甜的味道。

果肉颜色:黄色至橙红

价格:$8/KG起

产地:Johor,Segamat

3. 葫芦 D163 Hor Lor

640(3)

这个种类是由它看似葫芦型的外表命名的(可是我没觉得它像葫芦= =# 就是圆圆的形状),果肉的特点在于厚实而口感绵密。果核也是非常小,但是味道略微偏苦。关于葫芦有个挺意思的事情:40岁以上的树结下的葫芦榴莲有一种类似于巧克力的味道。

果肉颜色:淡黄

价格:$5/KG起

4. D24

别名:Sultan

640(4)

D24曾经是最受欢迎的榴莲品种,不过现在已经被猫山王取代了。也是最普遍的品种,榴莲的香味是所有榴莲之中最浓的,味道在各方面都是中规中矩,产量多,很受欢迎。果肉厚实,口感绵密略干,入口时味道先苦后甜。近几年因为D24的需求减少,价格下降了很多。

果肉颜色:淡黄

价格:$5/KG起

产地:Johor, Pahang,Cameron Highlands

5. D101 – Durian Mas

640(5)

D101的味道较淡,但胜在香滑甜,较易让人接受。原产自柔佛,收到喜欢温和味道的顾客所青睐,而且口感如奶油一般,被人称为“柔佛的特殊奶油味”。

果肉颜色:橙黄

价格:$4/KG起

产地:Pahang, Johor

6. 乡村榴莲 Durian Kampung

640(6)

这是市场上最常见的榴莲品种,这种榴莲不是大型养殖的而是乡村里随处可见。果肉味道从偏苦到苦甜都有,但是普遍口感比较干。而且榴莲的个头比大型养殖的榴莲小很多。不过他其实是销量最高的榴莲,因为价格非常低廉。

果肉颜色:黄

价格:$2/KG起

7. 金凤 GOLDEN PHOENIX

640(7)

这个榴莲的特点在于口感很湿润,小果核。金凤这个名字是由最开始注册这个品种的人起的。

果肉颜色:黄白

价格:$2/KG起

产地:Pahang,、Johor、East Malacca

8. XO

640(8)

这个榴莲其实是D24榴莲的一个亚种,新加坡很常见,有着薄薄的棕色的外壳,口感湿润。味道有点苦,就像是法国白兰地,因此而命名。

颜色: 淡黄发灰

价格: $8/KG起

产地: Johor, Genting, Cameron Highlands

如何挑选一个榴莲:

闻:

永远不要从底部闻榴莲,那里的壳是最硬的,闻不到榴莲本身的味道。应该闻榴莲每个瓣的分界线,应该能问到轻微的香味。如果没有香气就是没有成熟的榴莲,如果味道过重大概是过熟。

形状:

最好榴莲是椭圆形或略呈长方形的形状。奇形怪状的榴莲里面果肉瓣数大概会比较少。一个完美的圆形榴莲其实也不太好,因为它通常会少一些香气,种子通常更大,果肉较小。

大小:

不同种类的榴莲大小不一样,比如XO一般比较小,但是红虾从来就没有小个头。所以如果你碰到一个小个头的红虾,那就要怀疑了。

注意:

有些卖家可能会卖给你已经被其他卖家拒绝过得榴莲,所以要注意看店主是不是给你打开一个新的榴莲。

味道:

除了刺穿果肉看果核大小之外,购买时也要品尝榴莲,若是跟品种描述相差甚远,请谨慎购买。

在新加坡吃榴莲小贴士

吃榴莲最好的季节是6月-8月间,新加坡到处都会有榴莲摊档,挑好榴莲,称重,坐在小摊附带的桌椅上开吃。新马一带榴莲品种繁多,金凤,猫山王,D24、D13、XO、红虾等品种。

D24,最大众的品种;猫山王,榴莲味超浓,果核很小,入口很粘,外形圆圆的,是新马一带最爱的极品,价钱也最贵。红虾是榴莲中的重口味,百分之七十的苦味混合百分之三十的甜,核小肉厚。打开后,则是黄中带红的鲜丽色泽,果肉比较干身收敛。

价钱来说,猫山王最贵,最便宜的旺季一般也要20新币往上一公斤,其他品种一般十新币左右一公斤,没品种的或者长得不太好的榴莲通常就几块钱一个甩卖,红虾D24这类一个通常十几到二十几新币,如果不是个头特别大,一般不会超过三十新币;猫山王这种比较贵的,基本就是三十几新币起。这种现开的比较新鲜,口感也较好。

如果是已经装盒的,从两新币五新币一盒起都有,到二三十新币一盒,买多通常可以讲价,因为装盒的如果卖不出去,就真的不新鲜了(在新加坡可以讲价的地方还真不多,唯独盒装榴莲基本都可以讲价!眼哥甚至在fairprice里都看到卖榴莲的帮一位成功讲价的顾客帖新价签上去)。

一些网友推荐的靠谱店铺

(很多榴莲店并不是一直有货,去之前最好电话确认是否营业)

空军榴莲@大巴窑(这里有可以真空包装戴上飞机的榴莲)

地址:249 Balestier Rd Singapore 329708

手机:92789928

邮件:[email protected]

Ah Seng榴莲@波纳维斯塔

地址:Blk 20 Ghim Moh Market

#01-197 Singapore 270020

手机:94656160

邮件:[email protected]

717 Trading
地址:22 Yio Chu Kang Road #01-01 Highland Centre
电话:96751821
www.717trading.com

Ah Loon & Ah Teck Durian Stall
地址:231 East Coast Road, Singapore 428887

老板只做旺季(7月-8月)

Leong Tee Fruit Traders
地址:264 Tanjong Katong Road, 437051, Singapore

Truly Fruits
地址:51 Havelock Road unit #01-05

101 Kampong Mountain Durian (101 花果山)
地址:335A Smith Street (Ground Floor) Chinatown

1条评论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