厨房突发“闪燃”惨案,狮城90岁阿嬷活活烧死

0
791
4月24日下午,家住在循环路大牌87的9楼一名女居民阿珊忽然闻到一阵焦肉的味道、和塑料烧过后的臭气,但以为是邻居阿嬷煮东西糊了,并没有放在心上。

万万没想到,正是隔壁发生了惨案!

640

▲事发地点

阿嬷欧阳阿凤今年已经92岁高龄,平日里和邻里关系相当好,因为平时一直说广东话,老邻居都叫她“广东婆”。虽然有4个儿子,但她平时和一个孙女住在一起,并没有和儿子们一起住。

晚上7点,阿嬷的孙女忽然接连尖叫,把邻居阿珊吓得赶忙去看——厨房里,阿嬷倒在地上,身上衣服全部被烧毁,皮肤也已经焦黑!

640(2)

▲阿嬷的遗体被带走

厨房里有明显的烧焦痕迹,而阿嬷生前宠爱的小狗也一起被烧死。

640(3)

▲小狗的遗体也被带离

然而诡异的是,左右的邻居都没有听到任何的爆炸声,也没看到浓烟。按照专业人员的说法,当时厨房里很可能发生了“闪燃”!

640(4)

▲事后专家检查煤气管道

所谓的“闪燃”一般发生在密闭空间里,因为空间里积聚了大量的易燃气体,当温度不断升高,火星会在很短的时间内,让空间内所有可燃物体被高温点燃、自动燃烧!起火就在一瞬间,这种“闪燃”会造成严重伤亡。

2015年6月27日,台湾新北八仙乐园在活动中喷洒的彩粉忽然发生“闪燃”,大火瞬间燃烧爆炸,导致15人死亡484受伤。

640(5)

▲起火现场

因为现场人群集中在洼地里,粉尘又易燃,池壁成了意外发生时的逃生阻碍,“乐园”瞬间变炼狱,许多人被严重烧伤。

640(6)

▲逃生后的现场一地狼藉

2013年7月30日,福建漳州的PX项目曾经发生严重的“闪燃”事件,所幸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640(7)

▲闪燃后的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