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7日讲座:华人移民的宗族与东南亚华社――以闽南为例

1
3001

TTS1

明朝中后期开始,中国人开始大批移民到南洋。他们有的是父子、兄弟一起移民,甚至是同村同宗一起移民,这就必然会把中国传统的宗族制度带到东南亚。这些宗族制度到东南亚之后是如何运行的?有什么新的发展趋势?对新马华人社会的形成与发展有何影响?

新加坡国立大学中文系访问学者刘云副教授将以陈庆炎总统与永春人陈金声家族的关系、吴作栋返乡祭祖,以及前总统黄金辉率子孙18人会福建漳州认祖等故事为铺垫,谈宗族观对东南亚华人社会的影响,也会提到漳州薛佛记家族与陈笃生家族对新加坡早期的贡献,鼓励新老移民在认祖归宗时不忘对本地的建设和贡献。

————————-

讲座:华人移民的宗族与东南亚华社――以闽南为例

日期:9月27日(星期六), 2pm签到,230pm开讲,4pm结束

地点:怡和轩(43 Bukit Pasoh Rd, Singapore 089856)

主办单位:新加坡国立大学中文系校友会、新加坡漳州总会

协办单位:新加坡国立大学中文系、怡和轩俱乐部

主讲:刘云副教授,新加坡国立大学中文系访问学者、历史学博士

主席:许振义,新加坡国立大学中文系校友会文教主任

讲座免费,欢迎各位参加。点击此链接报名,如果无法打开链接,可以把姓名和手机号发到[email protected]报名。

Untitled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