狮城土生植物花园重开,增加珍稀花朵还有免费导览

0
1067

喜欢亲近自然,但是觉得植物园去过太多遍?告诉你一个新的好地方——新加坡土生植物花园!

在这里,你可以找到新加坡那些最稀有的植物~!

比如这种花蕊是个小红点、花瓣雪白的新加坡蕊木(Kopsia singapurensis),已经被列入“极度濒危”名单,目前只能在新马一代发现。

640

这种花朵的得名原因就是因为它的配色和新加坡国旗很相近,可是它数量奇少,培育起来周期长、非常难。

640(2)

还有小叶肉豆蔻,一种犀鸟爱吃它的果实,但如今植物和动物都面临灭绝,可能现在不看,以后就真的没有了。

这个花园位于新加坡园艺园林(Hort Park)西边,经过扩建,现在已经成了一方美丽的小天地~

640(3)

目前,这个土生植物花园拥有100多种新加坡土生品种,除了一些平时经常见到、甚至可以入菜的品种,还有不少真正的濒危而美丽的植物!

640(4)

在这个花园里,再也不用担心“麻麻这些植物都是啥”,因为园方已经在每种植物上挂了二维码,一扫,就能在官网上看到这些植物的学名、开花的样子和特性啦~

640(5)

比如这种神奇的闭鞘姜,还有着“白头到老”这么美好的别名~

目前,土生植物园正在举行生物多元周(Biodiversity Week)活动,新增了免费的一小时导览,这个活动限时一周,能早起、爱植物的人有福啦!

640(6)

报名方式:在Hort Park的游客服务中心提前15分钟现场报名。

时间:5月20日至27日,早上9点至10点。

而如果想把传奇的新加坡蕊木带回家养育,也有机会!

在5月20日早上9点,在特别举行的“园丁外出节”(Gardeners’ Day Out)还可以买到24种植物幼苗,其中就包括这种蕊木!

640

关于这次生物多元周的详细活动(还有一些特别的讲座、游戏等)可以查看植官网:https://www.nparks.gov.sg/biodiversityweek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