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水准放榜,再创新加坡21年来最佳成绩,棒棒哒~

0
615

1月11日下午O水准放榜啦~ 最少5科及格比率达到84.3%,又刷新了新加坡近21年来的最佳成绩,鼓掌鼓掌!

O水准放榜的前一天,教育部(学校)部长黄志明就发帖,激励所有即将拿成绩的中学生们。

640 640

教育部(高等教育及技能)部长王乙康,也发长文帮大家比较了下初级学院和理工学院。总结就是两个都不错,从兴趣出发,做出明智的选择就好。

640(2) 640(2)

2016年,新加坡一共有3万多名学生参加O水准。1865名私人考生中,90.2%的同学也都拿到了O 水准证书。

总得来说,这次O水准成绩大家都考得还不错:

  • 最少3科及格比率 96.5%

      (2015年为96.1%)

  • 最少5科及格比率 84.3%

 (2015年为83.8%)

640(3)

对O水准成绩有疑问的考生,可以通过Singapore Examinations and Assessment Board(www.seab.gov.sg)进行成绩的查询及申诉,每科要交100多块。

640(3)

▲拿成绩时总是有人欢喜有人忧

不管大家拿到的成绩如何,都要准备下一阶段的学习了。O水准之后,摆在学生们眼前的就是初级学院(JC)、励仁高中、理工学院(Poly)和工艺学院(ITE)的选择。

大家在1月16日下午4点前,需要上网申请学校,也就是填志愿啦。政府学校的考生通过JAE (Joint admission exercise) 申请,私立学校的考生通过DAE (Direct admission exercise) 申请,最终学校申请结果会在2月2日公布,之后大家就可坐等录取消息了。

640(4)

当然,除了上面的公立学校,新加坡还有不少私立学校可以选择。为了保证学生利益,新加坡政府在2009年推出了私立学校的Edu Trust认证,供学生作为选校的参考标准。

需要注意的是,新加坡私立院校本身只颁发大专文凭,而私校的本科、硕士学位课程通常是和国外知名大学合作,合作大学的名望,通常代表该所私立学校的教学质量。

取得心仪成绩的同学,真心祝贺你们。对自己成绩不够满意的,也别气馁,选择一条最适合你的道路,继续努力下去吧~

6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