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很多人脸上都长的白色斑点到底是啥?

0
1624

在新加坡,很多人脸上出现小白斑,用手还擦不了,非常影响颜值。

不少人发现,这类小白斑不疼不痒,甚至还像是自己长了脚,过一段时间又消失了。

这种新加坡很常见的“怪斑”,到底是什么呢?

图源:网络

有网友去医院检查后得知,这可能是一种白色糠疹,因为其形状像小虫和花瓣,又被称为“虫斑”或者“桃花斑”。

由于长时间在户外活动,汗出时难免会有汗液粘附在皮肤上,太阳一晒就会出现这类小白斑,很多人也称这种斑为“汗斑”。

这类白斑主要出现在脸上,偶尔也会出现在颈部、肩部、或者胸口等部位。刚开始的时候还不是特别的明显,只有凑近看才能被发现。

皮肤被晒黑后,白斑也变得比较明显,没有特别不舒服,只是偶尔会感觉痒。

新加坡医生建议,出现汗斑,尽量不要使用含激素类药品擦拭,过一段时间自然会消失。

体质不同,白斑消退的时间也会不同。日常护理时要注意防晒,保持身体的干爽。

一些传统的中药对汗斑也有很好的抑制作用。

将100克蛇床子装入纱布袋中,加入2000-3000毫升水将其煮沸,把煮好的汤药倒入浴盆中,用作沐浴或者擦拭汗斑位置即可。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