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小贩中心设特殊座椅,吃饭请保持1米距离

0
1521

3月13日,因为新冠疫情扩散,新加坡卫生部建议人们保持至少一米的距离。许多的小贩中心、图书馆、音乐厅等都各出奇招,尽量让大家不要有太多接触。 

这两天,就有网友po出了小贩中心里的特殊座椅,一条红色胶带贴在椅子中央,成了“禁坐”标志:

新加坡小贩中心设特殊座椅,吃饭请保持1米距离

照片来源:Tay Kay Chin 脸书

这些座椅是在三巴旺的小贩中心拍到的,提醒大家在用餐时也保持社交距离。可是据网友观察,虽然贴了标识,有些与亲朋前来用餐的人依然坐在一起。不过,在3点至5点用餐人群较少时,大家会主动坐无胶带的位子。

环境局在3月14日起在三巴旺山、巴西立中路和东陵福的小贩中心,实行了以胶带标记座位的措施。当局会根据反馈来判定是否要在其它小贩中心也推行,他们还鼓励大家如果找不到座位,就打包食物。

新加坡小贩中心设特殊座椅,吃饭请保持1米距离

照片来源:Chris Chee脸书

虽然不是所有餐厅都采用隔座措施,但至少有几间在水滨坊和NEX购物商场的餐厅已经开始了。 

隔位措施在网上引发争议,一些网友觉得,前来用餐的很多都是家庭和白领族,就算隔开用餐,回到家或公司一样会有接触,毫无意义。 

另外,嘉华电影院也在疫情时期允许大家购买隔座位的电影票,疫情爆发之前,电影院为了避免戏票难卖,是不允许预定位置中间有单个空座位的。

新加坡小贩中心设特殊座椅,吃饭请保持1米距离

照片来源:嘉华电影院脸书

两层楼的勿落图书馆的第一层入口已经封锁,必须从二楼进入,他们也扩大了小板凳之间的距离,并在板凳上贴上不要乱移的提醒,确保大家保持安全的距离。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