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葩说》大神聚首NTU,世界顶级辩论赛来袭!

0
1803

中国热门综艺《奇葩说》近几年势头越来越猛,吸引了一批“大神”级的辩论高手,他们瞬间在网上爆红,用现在流行的说法,就是“出圈”了。

自称“土系小阿姨”的庞颖,一直都是辩论圈女神级人物,属于逻辑思维型顶级辩手。《奇葩说》让更多人认识了这位耶鲁女学霸,在微博上有她的超话和国际粉丝后援会!

她15岁便来新加坡读书,之后本科和MBA都是在新加坡国立大学读的,还当了多年新国大中文辩论队的教练 。这段和清华才子杨奇函的辩论,在网上广泛流传,让庞颖圈粉无数:

都说优秀的人总爱和优秀的人一起玩,庞颖的闺蜜是哈佛大学博士詹青云。参加《奇葩说》之前,詹青云还曾获得《精彩中国说》节目总冠军。

▲右二为詹青云

詹青云知识储备量大,说话慢条斯理,逻辑清晰,掷地有声,《奇葩说》的很多观众都说被她迷晕了,并赋予她“气质美如兰,才华馥比仙”的评价。

果然,Smart is the new sexy,智慧定义了新时代的性感。

现在,这对“辩论大魔王”CP要合体来新加坡了!她们都将在今年工行杯-第九届亚太大专华语辩论公开赛(简称亚太辩论赛)担任评委~

▲第八届亚太辩论赛开幕典礼

由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NTU)中文学会主办的亚太辩论赛始于2001年,每两年一次,是全球四大国际华语辩论赛之一。每到这时,来自世界各地的知名辩手都会齐聚NTU,展开一场厮杀~

▲决赛场地:NTU李光前大礼堂

比赛培养了众多明星辩手,比如《奇葩说》中,深受大家喜欢的颜如晶,就曾获得过这一比赛的全场”最佳辩手“。

有“宝岛辩魂”之称的黄执中,也参加过亚太辩论赛。他讲逻辑、讲故事,层层递进,让人在其强悍的逻辑迷宫中一步步被说服。

今年的亚太辩论赛,有了中国工商银行新加坡分行的加持,将全线升级。

▲工行和南洋理工大学中文学会签署合作协议

工行新加坡分行作为一家中资企业,一直着力于在海外推广中华文化,尤其是在新加坡的华语活动中,经常能看到他们的身影。他们连续三年作为唯一商业机构,支持由华文媒体集团和南洋女中联合举办的新加坡最大的华文比赛“华文大比拼”。

强强联合,目测这次辩论会超级精彩啊!

来来,我们先来看看这逆天的评审阵容,除了有庞颖、詹青云CP,还有不少《奇葩说》的顶级“大神”~

比如,在《奇葩说》第五季中荣获BB King,靠着超正的三观,迷倒无数少男少女的陈铭

再比如,学术派的代表,武汉大学哲学院博士,武汉大学辩论队教练周玄毅

还有《奇葩说》第二季辩手陈咏开,听他辩论,除了觉得他“讲得好有道理哦”,还会不知不觉地学他的马来西亚华语口音~

评审中不但有《奇葩说》辩手,还有中文系教授、时事评论员、律师、国际辩手等。

NTU的亚太辩论赛作为辩论圈一大盛事,自然有着“高大上”的属性。辩论的话题大多是当下的热点事件、现象。比如,今年的辩题就有5G本土建设和刚于今年四月通过的欧盟新版权法令等。

另外,NTU作为代表新加坡的顶级世纪学府,一向以推广新加坡文化为己任,所以亚太辩论赛自然带着浓浓的“新加坡特色”,今年的决赛题目就是“怕输精神是新加坡人的财富/负担”。

▲NTU辩论队在辩论场上厮杀

本届亚太辩论赛,一共吸引了来自新加坡、中国大陆、香港、澳门、台湾、澳大利亚等地区24所高校的代表队,放眼望去,都是名校啊!

▲高校对阵图

其中,新加坡派出南洋理工大学和新加坡国立大学两支队伍,两对辩论风格各有千秋。中国大陆方面,在华语辩论积分榜上位列前茅的大学,这次都有参赛。

▲图片来源:华语辩论网

看来注定是一场“凶残”的厮杀啊~不知哪组大神能捧得今年的奖杯?

如果你想看“神仙吵架”,get怼人不带脏字的金句,感受脑力和心灵的双重激荡,那就一定要去围观工行杯-亚太大专华语辩论公开赛!

7月10日至7月14日,在南洋理工大学每天都有比赛,而且入!场!免!费!

这里要给大家透露个小道消息,总决赛那天还有庞颖、詹青云、周玄毅和刘京京等全明星阵容的表演赛!只是现在总决赛当天的票已被抢光了,大家到时记得守在电脑前看直播哦~

工行杯

亚太大专华语辩论公开赛

赛事信息

7月10日至7月13日为循环赛、复赛、半决赛,比赛时间、地点请上官网查询:

https://www.apchinesedebate.com/#/

7月14日为季殿赛、总决赛和表演赛

时间:下午1点至6点30分

地点: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李光前大礼堂

直播链接会稍后在官网上公布,请大家留意。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