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览中心成为新加坡版“方舱医院”

0
2288

新加坡博览中心即将成为本地新的社区隔离设施,让那些体内仍有病毒但病情非常稳定的新冠患者出院后,先来这里继续接受隔离,等完全康复后才回家。有点类似于中国负责治疗轻症患者的“方舱医院”。

新加坡版“方舱医院”来了!

(图源:新加坡博览中心脸书)

据悉,这是博览中心有史以来第一次在除展览、展销、考试等活动外,用作医疗设施。

卫生部长颜金勇昨日(4月5日)下午记者会上透露,原本是会展中心的新加坡博览中心目前正在进行装修,改成临时的社区隔离设施。此前,已有白沙职总D’ Resort度假村于3月24成为第一个社区隔离中心。

颜金勇说,有较轻症状的患者可能会在不久后被送到社区隔离设施接受检测,若有必要时才会被送到医院治疗。

“对于症状较轻的患者,他们通常不需要任何医疗支持,可以在这些社区隔离设施中康复并得到照顾。”

他解释道,这么做是让那些轻症患者,或是病情好转但体内还有病毒的人可以出院,在这里暂住,有助于确保在急诊医院继续治疗新冠病毒重症患者,减轻医院病床紧张情况。

新加坡版“方舱医院”来了!

不过,颜金勇部长没有透露新加坡博览中心具体在什么时候会正式运作成为社区隔离设施,也没有透露此地点能够容纳多少病患。

新加坡博览中心也在脸书发布贴文透露,所有会议厅将于明日(4月7日)关闭。

作为社区隔离设施,该中心将成为一个禁区,只有工作人员能够进入,中心也会为进入现场的工作人员提供安全的进入点。 

新加坡版“方舱医院”来了!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