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国立大学校长表态,好好管一下“不正当性行为”

0
1922
昨日(12月17日)新加坡国立大学(NUS)给所有的学生、校友和教职员发了一封邮件,就早前几起被曝光的校内不正当性行为事件阐明立场和总结措施。校方表示将加强在处理性相关不正当行为案例的应变能力。
新加坡国立大学校长表态,好好管一下“不正当性行为”
(图源:NUS官网)
国大校长陈永财信件内容大意如下:
新加坡国立大学高度重视在校园内营造一个安全的学习和工作环境。校方对一些不正当性行为采取零容忍态度。学校已经制定了严格的政策法规来打击这些不正之风,执法将迅速、坚定且毫不动摇。
无论我们多么努力,虽然不当性行为目前无法完全根除,但学校将不断努力,采取全面的措施来处理这些不正当性行为。
所以,国大表示,将采取“全面的措施”来处理这些不正当性行为,其中包括:
  1. 回顾大学教职员的性骚扰和不正当性行为政策;制定性行为相关并适用于所有师生的条规。
  2. 建立由大学教职员组成的跨校园性骚扰委员会。
  3. 校内的“受害者关怀组”(VCU)更名为“国大关怀组”(NCU),以扩张单位增加资源,为所有受到不当性行为影响的国大学生提供联络中心,并希望能在2021年第二季度前把保护范围扩展到职员。
  4. 计划未来每半年发表一次国大师生不当性行为的报告,并对事实进行编辑,以适当保护受害者信息。
  5. 在大学纪律委员会(针对学生)和调查委员会(针对教职员)的审查工作结束后,不迟于两个星期向新加坡警方报告。
  6. 安排师生参加有关尊重和同意的进修课。
  7. 根据学生会建议,对外公布国大教职员守则,违反该守则的职员将迅速受到纪律处分。
陈校长还说:“我们看到越来越多人站出来举报那些涉嫌性侵的人。尽管这可能对大学的形象和声誉不利,但我觉得越来越多人走上这条路是一件好事,也是对我们的一种信任。没有任何一位学生或教职员应该默默忍受。”
新加坡国立大学校长表态,好好管一下“不正当性行为”
(图源:网络
他补充,还有一些关于不平等权力关系的不当性行为,更令人震惊,近期已有两名教师被解雇。

新加坡国立大学校长表态,好好管一下“不正当性行为”

新加坡国立大学校长表态,好好管一下“不正当性行为”

此外,陈校长指出,根据目前已上报的案件数量,在2015、2016和2017年,教育部在本地六所大学共受理56起涉及不当性行为的学生违纪案件。
其中新加坡国立大学20起、南洋理工大学2起、耶鲁—国大学院20起、新加坡管理大学6起,新加坡科技设计大学、新加坡理工大学和新跃社科大学各一起。

 

— END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