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菜价涨40%至300%,新加坡菜价会涨吗

0
1637

昨日(5月29日),吉隆坡蔬菜批发商公会主席黄敬发声明,由于菜农受到管制令的影响,再加上雨季歉收,将导致蔬菜价格上涨40%至300%,其中涨幅最大的是较少人种植的香菜、芹菜等菜叶类。

(图源:Pixabay)
根据新加坡食品局(Singapore Food Agency)显示,本地农产品生产量占不到新加坡人营养需求的10%。因此,有90%的食品是来自于国外进口,而马来西亚主要供应的就是蔬菜、食油、鸡蛋、糖等等。进口蔬菜有一半是来自马来西亚,其余的则是来自世界各地。因此,马来西亚进口的蔬菜的其实占了新加坡大部分的蔬菜市场。
(图源:Singapore Food Agency脸书)
由于疫情的关系,不只是蔬菜价格被影响,其他肉类的价格也是有所波动。
早前在5月21日,家禽商人协会(Poultry Merchants’ Association)主席表示马来西亚的鸡肉涨价,导致新加坡最近的鸡肉进口成本增加了45%。目前,大部分供应商都自己吸收了这笔费用,但是不久后可能售出的价格将提高15%左右。他也透露,尤其是疫情关系,导致很多食物的需求量也更高,所以提高价格也是合理的。
(图源:Singapore Food Agency脸书)
不过,新加坡贸易和工业部部长陈振声曾在断路器开始时表示,新加坡将尽量控制进口食物的价格,或许会找不同国家的供应商来维持价格的稳定性。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