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大学排名,南大凭什么超过国大?

0
1602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首次在新鲜出炉的QS亚洲大学排行榜中连跳两级,取代新加坡国立大学成为“亚洲老大”,国大榜首滑落一个名次,仅排名第二。(国大丢了宝座,要哭了!)

“南大从QS在2009年推出亚洲大学排名时排名第14,到如今第1,我们坚持走在研究和创新的前沿,我很高兴南大在这方面,对新加坡做出贡献。”

“作为国家级大学,我们的长期目标坚定不移,为新加坡培育实用人才。” (绝口不提没拿第一这件事,长期目标还是要争第一啦!)

为什么这次权威排名南大为什么超过国大?

  • 南大100满分,国大才86.2分。

南大在教员论文平均数量”和“每篇论文平均引用次数”两项指标有优越表现,是它在整体排名上超越国大的最大原因。特别在“每篇论文平均引用次数”指标上获100满分,国大则获86.2分。南大在论文方面写的质量高,而且论文的引用次数高。国大在这方面就略显逊色。

  • 南大在雇主评价、国际教员比率等指标,进步巨大

注:QS排名有一套非常细致的评分系统。其中学术能力和雇主满意度分别占40%和10%,学校引文和师生利率分别占20%,国际学生与国际师资分占5%,目前QS是全世界最权威的排名体系。

雇主满意度大副提高,也是南大本次夺冠的亮点。雇主满不满意,其实对毕业生的就业未来起了关键作用,它也直接决定了毕业生薪资待遇和职业发展。

南大、国大在亚洲“引领群雄”,北大落后清华复旦

▲(QS亚洲大学前10排行榜)

在排名前10的大学里,除了南大、国大和韩国科学技术院,剩下的7所大学被中国包揽,其中北京大学排名落后于清华和复旦大学,值得高兴的是,复旦大学首次冲进前10 排行榜。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