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CK”:本土品牌CHARLES & KEITH

1
18020

点击新加坡眼关注后,输入“小CK”,即可获取本文。

 

新加坡本土品牌Charles& Keith,因其首字母缩写与美国时装品牌Calvin Klein同样为“CK”,而被称为“小CK”。

 

 

被称为小CK的Charles and Keith算是名牌鞋包中的新生者。Charles & Keith于1996年在新加坡开设第一家专卖店,经过数年的迅猛发展,至今已在亚洲,欧洲和中东超过32个国家开设250多家专卖店。

 

黄文华是本地知名品牌CHARLES & KEITH的创办人之一。他从小就在父母亲位于宏茂桥的鞋店帮忙。这对他来说是一段宝贵的经验,他学会了如何招待顾客、帮顾客试鞋、盘点存货、处理账目和物流等等。

 

 

与弟弟一起帮忙父母打理鞋店的经验,让黄文华发现欧洲鞋子的尺码并不适合亚洲人。他凭着敏锐的商业嗅觉,意识到一个提供时尚、价格实惠及适合亚洲人穿的鞋子品牌在本地大有市场。

 

黄文华只有O水准毕业,他凭着10万元的储蓄,和弟弟黄文杰于1996年在安国购物中心开了第一间500平方尺的鞋店。黄文华当时22岁,刚服完兵役。他让弟弟负责设计工作,自己则担任董事经理,负责业务运营。

 

在两兄弟的努力下,公司取得了突飞猛进的增长。2003年,CHARLES & KEITH取得了约2千万元的营业额。在七年间,CHARLES & KEITH在新加坡开了11间零售店,并在印度尼西亚、阿联酋、澳大利亚和菲律宾开了超过20间特许经营店。公司的足迹也遍布许多其他国家或地区,包括多米尼加共和国、埃及、希腊、马来西亚、巴基斯坦、台湾、泰国、土耳其、毛里求斯和缅甸。2012年,公司市值2亿3700万元,在32个市

场开设了353家分店。

 

黄文华给CHARLES & KEITH的定位是时尚且价格实惠。这个战略使公司取得了巨大的成功。为了满足不同的市场需求,公司也开创了较高档的Pedro和CHARLES & KEITH Signature Label。

 

由于黄文华在鞋业零售店拥有第一手的工作经验,因此他特别强调销售人员的服务和态度。他相信,服务的质量是提高忠诚度的关键因素。在黄文华的的经营理念中,设计至关重要,他经常带领设计团队前往米兰、巴黎和伦敦等世界时尚之都与世界各地的设计师进行交流。

 

黄文华也非常重视品牌形象的一致性。所有CHARLES & KEITH的店面都采用类似的设计,让顾客无论走入哪家分店都能找到熟悉感。

 

 

2011年,有报道称黄文华和他弟弟黄文杰以3千万元,把20%的股权卖给路易威登集团旗下的私募基金L Capital Asia。这一合作进一步推动了公司的增长,帮助CHARLES & KEITH把店面增加到410多家,遍布亚太、中东和南非的33个市场。

 

在拥有芬迪(Fendi)、宝格丽(Bulgari)、马克·雅可布(Marc Jacobs)等奢侈品牌的国际集团路易威登的协助下,CHARLES & KEITH预计会更积极地扩展业务,特别是中国市场。

 

在个人方面,黄文华获得了一些企业家奖项,其中包括2008年扶轮社颁发的年度企业家奖。这是新加坡历史最悠久的企业家奖,竞争相当激烈。2012年,黄文华获得企业精神奖。 在更早之前,黄文华于2004年获得了新加坡杰出青年的殊荣。

 

在慈善方面,CHARLES & KEITH 在 2003 年和 2004 年支持全国肾脏基金会的年度慈善表演晚会。自 2001 年起,它每年都捐助仁慈医院和医疗中心以及光明山长青疗养院。黄文华也和 31 名本地企业家联合捐出 10 万元给南洋理工大学商学院,每年为学生提供两份助学金。

 

(信息来源于维基百科,及通商中国获奖人介绍资料)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