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人力部:将考虑撤销变相裁员企业的补贴

0
2742

 

人力部长杨莉明昨日指出,疫情爆发早前当局已经声明,除非别无他法,公司才能裁员。
 
为了避免此状况,政府也提供了不少帮助,其中包括分发津贴等。为此杨莉明表示若发现雇主变相裁员,当局将会考虑取消雇主的雇佣补贴计划等补贴,和工作准证配额。
新加坡人力部:将考虑撤销变相裁员企业的补贴
(图源:杨莉明脸书)
人力部也针对裁员问题发表了指导原则,若雇主与员工签下的雇佣合约内有列出遣散费条款,雇主就必须履行。
但杨莉明表示,就算雇佣条约没有列出遣散费,公司还是应该为疫情期间被裁员者提供帮助。早在疫情暴发前,不论原因,只要雇主没有显示计划在近期填补空缺就同等于裁员。
新加坡人力部:将考虑撤销变相裁员企业的补贴
(图源:MOM脸书)
部长也指出新加坡目前面临最大的问题不是变相裁员,反而是雇主没有能力履行条规,为此当局也已经批准雇主在疫情期间,可以与员工商讨遣散费的问题。
 
但公司还是必须注意,如果不到万不得已,不能乱裁员。部长最后强调,大多时候雇主并不是提出不合理的要求,无论是雇主还是员工都应该在疫情期间建立起更坚固的关系,保持良好沟通。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