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准证与自雇就业准证(EP)的区别总结

1
6430

一、创业准证和自雇就业准证(EP)简介

 

新加坡创业准证(Entrepass)和自雇就业准证(EP)都是在新加坡注册公司,然后在新加坡人力资源部申请准证,最后通过持有准证申请新加坡永久居民(PR)。两者都属于小额投资,最终达到新加坡移民的目的。新加坡注册公司后,申请者往往在创业准证和自雇就业准证(EP)难以选择。究竟是创业准证好?还是自雇就业准证(EP)好?哪一种准证最适合自己?哪一种成功率最高?希望看过此文后能解答您心中的疑惑,挑选出最适合自己的准证。

二、全方位对比

创业准证 自雇就业准证(EP)
个人条件 1.无学历要求

2.丰富经商经验或工作经验

3.过去雇主推荐信1.本科学历,或丰富工作经验

2.两年以上工作经验

3.过去雇主推荐信公司条件1.在新加坡注册私人有限公司(PTE LTD)

2.无需新加坡租约,无需提前聘请本地员工。

3.专业详细的商业计划书

4.至少5万的注册资金。申请者至少拥有公司30%以上股份。
5.满足2013年9月1日新政其中一条(详情请看创业准证简介)1.在新加坡注册私人有限公司(PTE LTD)

2.新加坡本地商业地址租约

3.聘请至少一位本地员工(并缴纳公积金(CPF)至少3个月)

4.简单商业计划书

5.无注册资金要求,无股份要求。家属准证1.薪水4000以上

2.公司开支15万,4个本地员工1.薪水4000以上的即可为家属申请。准证类型创业准证(Entrapass)就业准证(Employment pass)批准年限每年更新一次看申请需求批准1-5年,一般是2年。

 

三、准证类型及资格标准

就业准证(EP)2014的调整:

 

1.就业准证(EP)于2014年1月1日起,就业准证月薪的要求从原来3000新币,调高至3300新币。
2.就业准证(EP)于2014年3月1日起取消原有P1 P2 Q1的区别。以薪水区分可以申请家属证件的资格。
3.就业准证(EP)于2104年3月1日起,对学历并无特别要求。年轻的申请者需拥有优秀院校的毕业证书,且达到3300的雇佣薪水。而年长的申请人必须拥有更高的薪水以及相应工作经验和工作质量。

就业准证(EP)的类型及条件:

待遇 申请者类型 资格标准
可申请家属准证及长期社交访问准证 专业,管理,行政或专业职位 •固定月薪> 8,000元
可申请家属准证长期社交访问准证(父母除外) 专业,管理,行政或专业职位 •固定月薪> 4,500元
•拥有公认的资格
月薪达到(4000新币以上)可申请家属准证 专业,管理,行政或专业职位 •固定月薪> 3,300元
•拥有公认的资格

•除了公认的资格,有技能和多年的经验地也被考虑在内( 5年或以上相关工作经验者尤加考虑)

注:当您拥有P1 级准证,您年迈的直系父母,可申请长期社交访问准证来探望您。

创业准证类型及资格标准:

创业准证随着每年的更新,而提高准证级别。

创业准证更新条件:

准证持有年数 当地雇员人数 公司运营成本(TBS)要求
第一年 2 10万新币
第二年 4 15万新币
第三年 6 20万新币
第四年 8 30万新币
大于等于第5年 10 40万新币

备注:

1.以上政策变化适用于从2013年9月1日起新创业准证申请者及从2013年9月1日更新的现有创业准证持有者。不管是新申请创业准证还是更新准证,每次创业准证批复一年时间。

2.在2013年9月1日后申请的创业准证,支出达到15万新币,聘用4个本地员工,才能申请家属准证。

 

四、关于创业准证与就业准证疑惑


1. 学历并不是申请创业准证的决定性因素,申请者的经商背景、创业项目、投资金额以及创业计划书的撰写质量等是申请创业准证最核心的因素。申请者的英文水准不是申请创业准证的考虑因素。

2. 学历和相关的工作经验以及公司是否聘请本地员工是申请就业准证最核心的因素。

3.创业准证和自雇就业准证(EP)持有者是否需要长期逗留新加坡并无严格规定,但长期的经验表明,申请者在新加坡逗留的时间越长,对其以后续签创业准证或者申请新加坡永久居民越为有利。

4.在创业准证和自雇就业准证(EP)被批准后,多长时间可以申请新加坡永久居民并无严格规定,但长期的经验表明,通常12-24 个月内开始申请,能降低被新加坡移民厅拒签的概率。

5.创业准证和自雇就业准证(EP)申请新加坡永久居民,成功率并无多大区别。申请永久居民要整体考察申请者各个因素,其中最重要的有:准证类型,薪水,来新加坡时间,年龄和学历,在新加坡资产,在新加坡公司营运情况等。

6.在申请者取得新加坡永久居民的身份至少2年后,方可以申请新加坡公民。

文/新加坡天宇商务,如欲咨询相关问题,请加微信xinjiapoyan18或写邮件至[email protected]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