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产 | 新加坡楼房里的垂直法式花园景观,好赞!

0
1633

640

  DP建筑师事务所设计的花园Jardin中结合了两个主要观点:垂直花园环境和法式生活概念。“这些概念都是重要的建筑组成方式,并且为高层生活和现代生活方式增添了新乐趣。”这个来自新加坡的工作室解释道,“‘Jardin’让人们满足了在高层建筑中也坐拥花园的愿望,把花园提升到了真正的空中。”

640(2)

每一层都拥有一处面积极大的花园,延伸而成,作为深度公用“阳台”
每一层都拥有一处面积极大的花园,延伸而成,作为深度公用“阳台”。除了在功能上提供遮阳,减少城市噪音污染,这些绿地海连接了每一个单位的生活区,作为公用的社交空间。

640(3)

沿杜尼安公路街道视图,此处曾是原新加坡杨协成工厂
风景优美的花园地区位于进入该地的门户上方,这片繁茂的绿色迎接着当地的居民和游客。设计公司相信“法式和园林主题结合的产物将提升该住宅区域的精神满足感,通过提供高质量、有品位、与生活交织的小区绿化,挑战了住宅区景观的传统观念。”

640(4) 640(5)

  通过协调规划准则和软景与硬景之间的关系,这一丰富的里面长度的平台可以内置到每一层中,建筑中的每一处住宅都有高低双层的花园空间。一系列景观设计中的技术手段使这些绿地与该处用户息息相关。

640(6)

  建筑师、城市设计师gordon cullen在英国市容运动中做出的系列景观,把花园这类连续空间作为序列中的一块:在这个项目组,绿色幕墙或者说墙壁这样的元素作为重新定位;自然光线有了多种可能性。

640(7)

  花园还可以作为公共绿色阳台,作为露天社交的场所。屋顶也可以举办俱乐部或休闲娱乐活动,提供聚会场所。

该项目共有18000平方米,10层楼高,提供140个住宅单位,户外由面积很大的植被带,还有8600平米的景观带。各个楼层的住宅单位从70平米-150平米不等, 建筑师总结道:“这些高层花园的设计是当代生活方式和需要的结果,草地上的午餐、野餐、在树荫下度过的慵懒周日下午、屋顶的派对、露天淋浴等等。”

640(8) 640(9) 640(10) 640(11) 640(12)

(图文来源于景观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