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新加坡看世界级高大上WTA,大开眼界(出尽洋相)

0
1089

作为一个网球盲,有幸亲临现场看WTA,标配是啥?智能手机!吼吼老子就是去装逼的,一机在手,万事无忧!Let’s go!

说是装,还真是没进场就出了洋相。出了地铁站,一路紧赶慢赶到室内体育馆外,站在平常走惯的大阶梯前,有点蒙圈—-哦漏眼看第一场球开赛在即,让拿票的Racquet Club,在哪里?

好在附近就有工作人员,经指引火速翻过体育馆,去到另一侧。

640

临时搭成的建筑,光看外头一排空调,就想内容应该大过形式,果然猜测不虚,这个稍后再说。当务之急,应付眼前这个一本正经接待我的鬼佬。叨逼叨半天,问我是在哪里弄的票。

我是通过眼哥的推荐买的票啊!轮到对方一脸迷惘,翻了半天,木有!我就这样被铁面无私地“晾”着了。好在终于情急之下想起了正确答案,顺利拿到Pass(真是坑爹,是谁让我带护照的,站出来!!!)

6402

手握通行证,突然心升一个念头—-难不成这次来装逼的目的,就在于将洋相进行到底!

好吧,赶紧重新冲上阶梯,跟着一队入场的人,挨个翻包后入场。随身携带的食水被勒令全部倒掉。想来真是用心良苦:一方面当然是为了安全起见;另一方面,进场后才知道,里面卖的一小杯香槟,就要价5新币,保障零售商利益,杠杠滴!

后来才知道,蠢啊!明明可以从Club出来后,装逼从贵宾通道进场,非得火急火燎绕远路,挤着大部队一起进,真是明明可以坐在宝马里头哭,非要坐在自行车后笑。

这样一通折腾后,终于看到比赛现场真容了~~

6403

火红一片喜气洋洋

赶紧坐定,第一场的两位选手已经在场上选边站了。广播里唔哩哇啦一串介绍,真正入耳的是句“China”,本场的主裁判,居然是来自中国的女年轻(其他都是男士),就下面背影这位,球赛进行中一口标准美语,提气!

6404

中国籍主裁高高在上坐,偶心里有些小自豪,只有我一人觉得“爱奇艺”更惹眼吗?

别人看球我看景!

 

6405

谁能告诉我,这辆车停在这里,啥意思,赤果果植入?!

接着便被比赛中,除了球员,满场走动个不停的紫衣球童吸引住了视线,场上捡球—-场外滚球到角落—-迅速归位,整套动作一气呵成!真正开眼的是他们在网两头站定时,总是单腿跪立,以方便快速移动;到了球赛间隙,又立刻站到场内暖场,显然训练有素!

 

6406

6407

巡视全场后仔细数算一下,发现起码有6个球童。据说,每年有成千上万人抢破头想当WTA的球童,现场观摩高手切磋球艺,可谓一位难求。果然,一场球没结束,就换了另一拨球童上来提供服务。人太多,得轮着上!

顺带看到满场裁判,各司其职,人数更多,不下10个,运动,果然不愧从来都是人力堆出来的贵族运动。

管边场的裁判待遇好些,可以坐着;至于管后场的,就有些辛苦,球员发球前,他们就得预备好,双脚左右叉开身体前倾的工作状态。

6408

示意图

我就是醉翁之意不在酒的好吧!没看完第一场的比赛,人已在ACES Lounge。

 

6409

下面这盘马凯龙认识,中间那盘点心是啥?查后才知叫费南雪,是不是很好听?

喝的除了有常见的汽水,还有据说女王最爱的TWG和香槟

 

64010

插播一句广告,第一次发现娇小的香槟杯可以这样放,嘿嘿又长了见识。

64011

还可以坐下来,边谈天边吃喝边看比赛。好久没吃的脆薯片,都是一碗一碗地上,好奢侈!

第一场比赛结束,罗马尼亚女将西蒙娜轻取首次参赛的美国选手麦迪逊,就到了晚餐时间。这次学精了,从ACES Lounge大摇大摆走过去,几步路就到用餐的Racquet Club。

哎,我能说一进去就遭受了一万点伤害吗!贵族运动的商业运作,活生生就在不动声色中,将人分成了三六九等。

64012

进门后直接冲向这家看着就高大上的Suite,侍者看完我的胸牌后,客气拒绝了,好悲催!

64013

这是BNP PARIBAS Suite的状况,从装潢到餐桌布置、餐点提供,看着也很不错。谁让人是主要赞助商呢?

64014

票上写得清清楚楚

64015

直到往里走,又看到了一辆法拉利,才终于找到正确Suite

64016

居然是长条桌,心里就有点拔凉

64017

主食餐台

64018

甜点餐台

64019

牛肉是现切的,口感很嫩

吃完再次回到赛场,不看排名世界第一的德国安热莉克,对垒斯洛伐克选手多米妮卡的比赛,却又发现了西洋景。

64020

安热莉克热身中

64021

原来观众席下还有乾坤,就在最前方挡板和球场之间,居然还有看台,那才是VVIP席好不好!

64022

装逼的后果就是,堪称世界最高水平的女网赛事,第一局没看完,就准备撤了。离开前,不忘在夜色中拍下高大上海报

64023

 

最后负责任说一句,到底是高水平的赛事,组织有序。比方说,一楼就有工作人员引导入场;进门处的黄色制服人员,查包,查票兼盖戳回流;内场的红色制服人员,看住每个铁门,禁止观众在球赛进行中走动,以免影响球员的表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