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拟增聘700名初级医生!外国人也可以申请注册

0
1118
近期,新加坡卫生部控股发布声明,拟增聘约700名初级医生,以应本地对与日俱增的新加坡公共医疗体系压力。
而目前,新加坡卫生部控股的医疗公司旗下初级医生超过九成是新加坡人,主要来自本地三所医学院(新加坡国立大学杨潞龄医学院、南大李光前医学院、杜克—新加坡国立大学医学院)。
 

新加坡拟增聘700名初级医生!外国人也可以申请注册

(图源:新加坡中央医院)

据了解,新加坡在2020年将新加坡承认的外国医科学院名单大幅减少,被承认的外国医学院数量由之前的160所,一下子减少到了103所。可没想到随之而来的新冠疫情,让新加坡的医疗压力暴增。

除了冠病以外,还有许多人为了拿到病假单去医院就诊,新加坡卫生部长王乙康就曾表示,许多常见病症,如咳嗽和感冒等,本来只要多休息、喝水和服用非处方药就能痊愈,但是许多人为了拿病假单,坚持排队看医生,这对医生的宝贵时间和资源来说不是最有利的。
 
新加坡拟增聘700名初级医生!外国人也可以申请注册
(图源:王乙康facebook
 
拉丁马士区议员杨益财也建议,雇主应改变要求病假单的做法,以减轻医生压力
 
新加坡拟增聘700名初级医生!外国人也可以申请注册
(图源:pixabay)
 
为了缓解这些情况,新加坡卫生部控股向招聘业者征求建议书(Request for Proposal),要求业者在今年至2024年期间,每年从印度招募60名驻院医生(Medical Officer),该项目可延长一年至2025年。
对此,新加坡卫生部控股发言人表示“这是为了补充整体的能力,并帮助现有医生减轻繁重工作量。”
发言人说:“我们一直都从拥有符合资格医生的其他国家招聘,不仅是在印度招人,无论什么国籍,我们重视每位医生对新加坡和我们医疗体系的贡献。”
 
而在新加坡注册海外医生,门槛其实是非常高的,尤其在毕业院校这一点上,这些海外医生必须是医疗注册法令(Medical Registration Act)第二附表列明的医学院的毕业生,目前仅有20个国家的100多所医学院受新加坡承认。
 
其中,中国大陆受承认的医科学院有:
 
· 北京大学医学部
· 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
· 清华大学北京协和医学院
·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
港台地区受承认的医科学院有:
 
· 香港中文大学医学部
· 香港大学李嘉诚医学院
· 国立台湾大学医学院(台北)
查看完整版受承认外国医学院名单,点击这里,进入卫生部官网查看。

 

相关阅读

— END —
 

编辑:LX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