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前外长亲临中国盐城,与麋鹿亲昵交流,充满温馨互动

0
350
9月25至27日,2023全球滨海论坛会议将在中国盐城举办,新加坡前外交部长杨荣文(George Yeo)将参加。9月23日(星期六)他在脸书更新了自己和妻子在当地参加的有趣活动,不仅尝遍了各类美食,还游历了许多美景胜地,体验了盐城的城市风光。据了解,会议将发布全球滨海生态系统状况报告纲要,剖析滨海地区的生态保护和发展面临的重点问题,盐城是全中国唯一拥有“世界自然遗产”“国际湿地城市”两张国际名片的生态城市。想必带领参与者们探访当地一系列的自然景观,也是为会议做准备的一环。

众多活动中,杨荣文访问了中华麋鹿园,在脸书分享到自己喂食麋鹿的温馨画面。数十只巨大的麋鹿坐在草坪中休息,看得出来一点也不畏人。

中华麋鹿园于中国江苏黄海的湿地滩涂,总面积7.8 万公顷。这里海天相接,盐蒿遍野,是太平洋西岸古生境保护最完好的半原始湿地。

不仅自由栖息着麋鹿,还有东方白鹳、丹顶鹤、等400多个动物家族,蓬勃生长着近500种海边植物,曾被中国国家旅游局评为5A级景区。

有意思的是,麋鹿又被俗称为“四不象”,在中国有着吉祥和皇权的象征。本为中国独有,1865年被法国大卫神父发现,此后陆续运送到欧洲。1900年八国联军疯狂劫掠,麋鹿从此在战乱中绝迹。

1986年,依托从英国引进的39头麋鹿,在黄海滩涂的自然保护区,才让麋鹿成功回归中国的土地。中华麋鹿园不仅是中国重要的生态园,更是一段深刻的历史缩影。

除此之外,杨荣文又观光了东台黄海森林公园,华东地区规模最大的人造生态林园。

他也去了黄海沿岸的滩涂,并且在脸书中指出那里的陆地每年都向海里延伸数十米。

杨荣文还参观了旅游风情小镇荷兰花海,欣赏了那里大片的郁金香。

探访了这么多令人印象深刻的大自然美景,想必此次的滨海论坛会议会更有意义,加强国际生态保护,携手推动全球环境保护,共同追求人与自然的和谐共生。

ZY丨编辑

HQ丨编审

脸书丨来源

脸书丨图源

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注明文章类型为“原创”的所有作品,版权属于看南洋和新加坡眼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新加坡眼”。

2.凡本网站注明文章类型为“转载”、“编译”的所有作品,均转载或编译自其他媒体,目的在于传递更多有价值资讯,并不代表本公众号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