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女子赶路中看手机,当场跌倒昏迷

0
857

边走路边看智能手机,已是不少现代人的生活常态。

一不小心就会酿成大祸。昨天,一位新加坡女子就因在地铁站自动扶梯上看手机,不留神摔了一跤,当场失去知觉。事后,原本运作正常的疑似“肇祸”电梯被停了工,至少到今天上午还未恢复运作,给其他乘客造成极大不便。

意外发生在昨天(星期六)下午5点多的地铁绿线女皇镇(Queenstown)站内。一位40岁左右女子在下地铁后要乘搭下行电梯出站,站在自动扶梯上的她因为看手机,没有留意到电梯已接近地面,以至没有及时跨出电梯摔倒在地。

当场脸部朝上动弹不得,虽然地铁站职员在发现意外后立即赶到,尝试要叫醒她,却不成功,赶紧报警求救。

一直到救护车赶到,女子还是没有意识,看来是摔得不轻。救护人员在为她包扎头部后,将她送到附近的国大医院治疗。

女子乘搭的自动扶梯,虽然当时操作正常,但为安全起见,地铁站还是暂停使用了它的工作以备协查,直到今天早上仍未恢复使用,这对乘客尤其上下楼仰赖电梯的老人家来说,多少造成了不便。

在事件曝光之后,不少网友都对这种行路看手机的危险行为表示担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