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名中国女子来新加坡打工“跳飞机”,入境第2天就神秘失联

0
1184

两名中国女子通过中介公司介绍来新加坡工作,然而在到达新加坡一天后就跟中介失联。目前警方正在介入调查。

这种外来务工人员突然失踪的行为,俗称“跳飞机”。 

到达新加坡一天后就离奇失联

据中介公司的招聘顾问透露,这两名女子现在拿着临时准证,本来是要到勿洛的工厂当操作员。她们在11月20日到达新加坡后被安排入住实利基路的一家酒店,并按要求在房间隔离一天。

 

一开始两名女子还通过微信跟招聘顾问联络,询问什么时候隔离结束、能不能购买生活用品等。可是到了第二天中介公司来酒店接她们的时候,却发现她们已经退房离开了,电话和微信都联系不到。

两名中国女子来新加坡打工“跳飞机”,入境第2天就神秘失联

(图源:Facebook/ICA

中介公司已经报警,希望能尽快找到两人。招聘顾问说,如果一个月后还找不到的话,雇主就要损失5000元的担保金。他也试着联系两名女子在本地的亲属,但是也没有任何消息。

 

根据新加坡法律,签证到期后非法滞留的人员最高将面临4000新币的罚款或坐牢12个月,或二者并施。情节严重者,比如使用非法签证出入境新加坡的话,可能会被判罚坐牢最高6个月和至少3下鞭刑。

 

尽管两名女子失联的真实原因还不清楚,但不禁让人怀疑她们是不是要长期留在新加坡打黑工。

两名中国女子来新加坡打工“跳飞机”,入境第2天就神秘失联

新加坡眼评论

《新加坡眼》提醒在新加坡的工作证件持有人:如果准证即将到期,务必提前申请延期或者按时返回祖国。切勿非法居留,否则将会面临刑事责任!

2017年,就有一名男子通过旅游签证从福建来到新加坡。原本签证只有14天的有效期,但是他受亲戚介绍找到了一个水管工的工作,月薪1万人民币,这对他是不小的诱惑,于是决定逾期不归。

 

然而3个月后,该男子在警察临检中被带走,法庭判决男子4下,并遣送回中国。这名男子后来告诫大家:“千万不要为了赚钱而违反法律,否则带来的不仅仅是痛。”

相关阅读:

编辑:SG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