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带60000新币入境就被狠罚5000!带钱来新加坡要小心……

0
1870

昨天(3月28日),一名28岁的马国男子因为携带6万新币入境未申报,遭罚款5000新币

▲新加坡警方专门发文公告了这一消息

新加坡官方通告称,3月7日,这名男子携带了总价值超过6万新币的新、马货币,打算直接从大士关卡入境!被关卡官员发现后,他还无法交代这笔巨款的具体流向…….

根据新加坡法律规定,携带超过2万新币现金出入境,就必须进行申报。目的是防止洗钱。这名男子因此触犯了贪污、贩毒与其他严重罪行法令第48C条文,情节严重者可能会被判最高三年的刑罚或高达5万新币的罚款,或两者兼施…….

▲入境白卡的背面有2万以上现金需申报的提示

此处给出入新加坡的小伙伴敲黑板,一定要注意申报事项,否则世界上最难过的关,是海关!

在新加坡出入境,钱带多了会被盘问,带的少的话,也是可能会被关小黑屋的!以旅游签入境新加坡为例,虽然没有明文规定携带现金的最小额,但是注明了游客必须携带足够的旅费,这个旅费需要涵盖除旅馆、机票之外旅游期间所需的全部开销,大概在每天100-150新币之间。

如果没有带足够的现金,新加坡移民局有理由将人遣返回国……有网友就曾向新加坡眼吐槽过血泪教训。

网友A:办了旅游签,带了800块人民币只身前往到新加坡找老公,由于无法提供返程机票,加上携带现金不足,移民局质疑她想偷偷留在新加坡生活,把她关进了小黑屋。

网友B: 同样办了旅游签准备到新加坡看孩子,非但没有带够现金,填写入境卡的时候还填了一个不存在的地址,直接被移民局遣返回国。

除了现金申报,出入境新加坡还要注意这些问题:

一、超过免税额度的商品,必须进行申报缴税

根据2019年新加坡财政预算案,出境新加坡少于48小时的消费税免税额从150新币减至100新币;出国48小时或以上则从600新币减至500新币。

4月1日起,免税酒容量限额将从目前的3公升减至2公升,烈酒的免税优惠仍限制在一公升。

逃服务税(GST)的人最多可能被罚所逃税费20倍的罚款和(或)最多两年监禁

二、携带这些物品需注意!

新加坡海关对这些物品也有严格规定,携带时需多多注意…..

肉类:

最多携带5公斤的肉类,但必须是来自官方批准进口的国家/地区!注意!下图中可进口生肉类的国家名单中没有中国。在新加坡我们也只能吃到经AVA允许机构处理过的肉类,如腊肠等。所以,如果从中国带生肉、和未经许可的腊肠、猪蹄之类的入境都是违法的!

这也就解释了吃货的终极问题:为什么在新加坡很难买到中国的肉?

烟草产品:

香烟是禁止进口产品。所有烟草产品,包括印有“SDPC”字样和竖线标记的香烟,都需要申报。如果个人携带香烟入境新加坡没有如实申报、或者没有申报的,不管是一根,或是传说中的19根,或是十万八千根,就要受到处罚了。

药物类:

禁止携带毒品。如果需要携带含有强烈毒性的药物,如地西泮(Diazepam), 或可待因(Codeine),需要提前得到新加坡卫生科学局(Health Sciences Authority)的批准。安眠药、镇静剂等药物,需要医生证明为旅客的必备药才可以携带。

蔬果类:

可以带少量自用水果蔬菜,但不能携带来自巴西、墨西哥、厄瓜多尔等热带美洲地区的蔬菜水果。

蛋类:

只能带来自澳大利亚,新西兰和瑞典的鸡蛋,限量30粒。

海鲜类:

鱼类、冷冻的蟹肉熟食,冷冻虾肉熟食:每个国家出口的产品都可带入境。

其他:

完全不能带的东西包括:口香糖、任何凶器形状的物品如手枪形状的点火机、炮竹、濒危动物、以濒危动物制成的产品、任何盗版的碟片或含有色情内容或不雅照的杂志等物件。

有许多小伙伴可能认为,自己经常带一些“不能带的东西”入境,也没被发现。不过,一旦被发现后果很严重!

所以大家出入境时还是要小心谨慎,不要铤而走险…….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