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可以从樟宜机场买多少化妆品带回中国?

0
1997

有网友问我们,在新加坡樟宜机场买很多化妆品可以顺利带回中国吗?

有网友因为买超过5000人民币的东西险些被扣税:

X赤道少女X:

过年回家差点被税的提醒您 不要超过5000RMB吧 不要抱着侥幸心理??

王好好要开心:

中国海关不是自用RMB 5000 的限额咩

尚好的青春里doushi你:

最多一次买了SGD3000 多,抱着忐忑的心情安全的出了上海海关

当然也有少部分幸运网友没有被抓到:

我改的所有昵称都不能使用:

每次回国都直接走无申报那出去了 印象里好像从没被海关查过

PortiaJX:

我来坡9年也没有被查过…同航班如果都是旅行团啊大爷大妈,手上拿着烟啊酒啊的,他们被查几率大。或者海关看谁长得像代购的,一查一个准,条条是大鱼

kalparser:

每次买8K到2w的化妆品,从来没遇到过被没收。

无限未蓝:

大概三年前买买买并没有在中国海关收税。当时还买了两只浪琴。

不过记得好像带手上了。 化妆品买的也多。 什么面膜什么的。 现在不清楚了

有同学终于找到了一个可以拒绝帮忙代购的好借口……

南洋苦力2012:

只对化妆品收税吗?我一大老爷们不会买化妆品,但每次回去都少说8Q到1W坡币的手信带回去。如果什么都收税那还好,以后回去就有个借口了。省点钱


分割线

很多人都喜欢在樟宜机场免税店买买买,根据中国2010年出台的规定,中国公民的免税额度只有5000元人民币,而非中国居民旅客只能买人民币2000元的免税品入境,并且还要在自用范围之内。

不过,如果飞机落地中国之后依然有免税店,可以再多加3000元免税额度(须有发票证明)。而且根据《海关总署58号令》第九条规定“经常出入境人员以及边境地区居民,海关只放行其旅途必需物品”(短期内多次来往和经常出入境指半个月(15日)内进境超过1次)。

所以,如果你是一个“空中飞人”,免税额度就没有了~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