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槟城3天2夜自驾游记,好吃好玩好开心

0
6465

计划槟城游的时间,我还没决定再写部落格,所以并没有细仔记下旅程中的资料,也没有太多的照片分享,无法将所有景点一一好好地介绍一番。

 

尽管如此,我还是尽力把行程和所见所闻记录下来。一来将来可以好好回忆一番,二来呢~也提供参考给像我们一样要到槟城去自助游,却不熟悉槟城那里的人。

 

第一天的行程

 

麦当劳早餐 – 前往槟城 – check in 新亚旅社 – 午餐:愉园茶室著名炒粿条+CENDOL – 古迹壁画 – 义香土产店 – 姓氏桥 – 新亚旅社 – 晩餐1:Kimberly Street汕头街路边小食 – 晩餐2:车水路靑屋虾面 – 关仔角游车河

 

人家不是常说,不要盲目为了达到目的地,而忽略了一路上的风景。我们这种计划里充满变化的行程,有时候反而会有意外的惊喜!(>”<借口)。没错,惊喜就是后来我们就见识了报章上经常报道的"假日南北大道大塞车"(噗!)

 

首先我们靠GPS前往之前已经预定的汕头街新亚旅社,这住宿是阿FER上网搜寻到的,地点位于乔治巿中心的汕头街,靠近不少的景点和著名美食,地点非常地方便。

 

 

这家旅社在一列旧店屋楼上,外面看起来陈旧了些,不过旅社己经装修和布置一番,整体来说干净整洁,环境古色古香。我们在agoda订房一晚一百令吉出头,在那么适中的地点,算是很不错的交易了。

 

把行李放在check in后,我们也饥肠辘辘,迫不及待要去找美食了。

 

阿达的同事在我们出发前一天,热心地借了一本大众美食给我们做参考。凭着书上的介绍,我们来到了愉园餐室吃著名的炒粿条。GPS带我们兜了几圈,我们都找不到愉园餐室,反而来会合我们的FER妹找到了,其实愉园就在警察局对面而己,相当靠近我们住的旅馆。

 

 

如然名不虚传,我们一来到就见到整个茶室高朋满座,茶室旁边售卖CENDOL和ABC的档口也大排长龙。还好我们顺利找到二张桌子,林氏夫妇,宝宝,FER妹和她的一位朋友坐一张小圆桌,我和阿达就坐在他们旁边另外一张更小的四方桌。

 

餐台的桌椅排列得密密麻麻,坐满客人时,根本就寸步难行。可是这样的进食环境也坐无虚席,证明大家都为炒粿条慕名而来;)

 

我们各点了一碟炒粿条,而他们记订单的方式竟然只昰把盘子叠起来而己,看叠在上面的盘子有多少,大概就可以估计你需要等多久了。

 

 

摊主的儿子负责拿ORDER,看起来很窜喔~有顾客问他大概需要等多久时,他大大声地回答"FORTY-FIVE MINUTES!"虽然服务态度欠佳,可是生意还是拿莫好,是说好像很多出名的食档都会出现这种给顾客脸色看的现象。>"<

 

我在下订单的时间,听到有顾客投诉等了很久都还没轮到,原来摊主的儿子弄乱了,把他的炒粿条捧错给其他客人。虽然有表示抱歉并答应会尽快炒一碟给他。

 

轮到我ORDER的时候,我趁拍照时一直去瞄我们的那五个盘子,搞到档主的儿子都说:"我认得你,五盘炒粿条的嘛~"赫赫~没办法,我才不要浪费时间无谓地等待。

 

点饮料的时候,餐室的老板娘有问我们要不要点外面的ABC或CENDOL,我们贪方便,当然爽快地答应了。后来在博客的帖子看到原来餐室帮顾客点进来是要另计RM0.50的,在外面喝RM2,而叫进来就RM2.50了。

 

我们点了红豆冰,尝试后觉得味道一点也不特別,而林氏夫妇点了CENDOL,他们也是摇摇头表示不好喝。

 

后来我发现到其他桌子客人装ABC的碗跟我们的不一样,我突然想起那排长龙的CENDOL档对面也有另一档买一样的冰饮,就怀疑不知餐室老板娘帮我们点的是对面那档的。

 

 

有点不甘心,我们又吩咐了餐室的印尼工人帮我们点一碗CENDOL,不过这次我们有特別交待要餐室旁那个档口的。果然,价钱一样,可后来的CENDOL就很好喝,椰香味也很浓,一点都不像林氏夫妇之前说的没有味道。

 

是说到最后,我们也不确定到底哪一碗是哪一档的>"<

 

在一直"监督"下,我们等了三十分钟左右,香喷热辣的炒粿条终于送上桌。粿条看上去条条分明且炒得滑亮亮的,份量不会太多,对我来说刚刚好,普通的一盘RM4.00, 我个人觉得名堂那么响买这个价钱算合理了,在KL吃一盘外劳炒的酱油面也要RM5了。不过这样也好,可是留些空位给肚子装其他食物。

 

 

迫不及待尝了第一口,果然名不虚传~又香又可口,粿条吃起来也不会觉得油腻,还有炒得香滑的鸡蛋粘在粿条上和两只新鲜的大虾,我们都直呼好吃:D

 

饱食一餐后,我们就跟着策划好的行程,前往几个壁画景点拍照。研究了一下地图,发现几个壁画的位置离我们泊车的汕头街不远。

 

于是我们就决定发挥走路的功力,从汕头街走到大统巷,再到本头公巷。一路上看见了不少古迹和著名的老建筑物,就停下脚歩来拍照。

 

 

 

我们见到的第一幅壁画就是大统巷的爬墙小孩。只见游客们都有秩序地排队轮流和壁画合影,我们当然也不例外。听一位游客说,墙洞里本来放着一个可乐罐的,竟被没有公德心的人拿走了,破坏了这幅画的本意。

 

 

再往下走,我们来到了本头公巷。在这之前,我已在蓝天白云数格子看过淑萍介绍本头公巷的凤凰琴,姐弟共骑和Amelia Cafe等,对这条街略知一二,今天终于自己来走一趟。所以说,博客的影响力真的不能忽视。^_^

 

本头公巷的壁画就是早前被泼上不明液体的姐弟共骑。这幅画是画家Ernest Zacharevic所创作的古迹壁画,算是其中最受网友热捧的一幅槟城壁画,真庆幸我们在壁画被破坏前,有机会前来拍照留念,也希望可恶的破坏王可以尽早束手就擒。

 

 

铁线壁画也昰乔冶巿的特色之一。之前看到番茄报的报道说,这昰地方政府于2009年展开的”标识乔治市计划”比赛胜出的本地艺术团体 Sculpture At Work的作品。我们一路走着,看到了不少这些铁线壁画。

 

 

走着走着也累了,我们就上车前往下一个景点-姓氏桥。GPS又带我们游了几圈花园,只好把车子停在路旁,好好研究地图,找出姓氏桥的方向。我们的车子踫巧停在义香土产店前面,而刚好同事也托我买义香的三合一包装咖啡,我赶快下车一口气买了四包,总算完成任务。

 

义香是槟城数一数二的土产专卖店,可是我们和林氏夫妇都不兴趣买土产,所以没有专程到店里逛逛。不过是说它家的白咖啡很不错喝下,推荐给槟城游客当拌手礼。

 

买了咖啡后,我们就继续前往姓氏桥,而姓周桥就是我们参观的笫一条桥。姓周桥因为初恋红豆冰而美化过一番,当然因此而名声大噪,成为槟城的热门景点之一。

 

 

其中一副壁画渔船小孩也出现在姓周桥,拍照起来超有味道的。

 

我们外出旅行的时间,都习惯买个有当地特色的雪柜磁铁,以做纪念。这趟槟城游,我们的磁铁就是在这里水上人家的小店买的。

 

姓陈桥离姓周桥不远,我们歩行了一段路,就看到姓陈桥的牌子。比䢂起来,姓陈桥比较平凡些,杉实的渔村人家摸样和几只小船停泊在码头。

 

 

踫巧有一对情侣在拍婚纱照,漂亮的新娘说的是槟城道地的褔建话,而新郞是个洋人。我想在槟城,应该有很多对新人去那里取景吧!当时天色已接近黄昏,我想照片的效果一定很好:)

 

在姓氏桥呆了大概一个多小时,吹了海风也流了不少汗,全身粘腻腻的。我们决定回旅社冲个凉,休息一会儿,再出去找好料吃。

 

当我们回到汕头街的旅社时,只见整条街摆买了档口,贩卖各式各类的道地美食,搞得我们食指大动。快快返旅社洗完澡后,我们就下楼找美食吃。

 

之前提到新亚旅社的地点非常适中,美食也可以在楼下的几条街轻易找到。是说那天我们都忙着享用美食,无暇也没有拍到食物的照片。我们叫了几种不同的食物,包括炒河粉,经济米粉和炸鸡等,虽然不是什么媒体推荐过的美食,可是全部都很美味哩~~

 

在汕头街享用完美食后,我们就意犹未尽,心思思想去试一试槟城虾面。二话不说,我们马上前往阿Fer强力推荐的靑屋虾面档续摊。青屋虾面的位置在车水路的老青屋茶餐室,毫不气眼的档口,原来是30多年的老字号,其特色就是你可以为虾面任添佐料。配料的种类繁多,包括排骨、香肠、鸡脚、粉肠、小虾等,让你的虾面不那么单调。

 

 

青屋虾面的名气可不小,不少网友都推荐过,我还看到日本游客来尝试,并把整碗汤汁喝完。可见好吃程度不是盖的,连东洋妞都爱呢~

 

 

由于虾面的份量不大,我们各点了一碗。是说续炒粿条后,我又再次注意到槟城小食的份量正如其名,就是很"小"份。

 

这碗虾面真的好好吃,汤头超甜超新鲜的,还有辣度适中的峇拉煎辣椒。一送上桌就香味扑鼻,让人猛吞口水。平时我鲜少在外吃虾面,主要的原因是我不喜欢黄面的碱水味。如果换成米粉,鲜美的汤汁一下子就被吸干了。可是靑山虾面却有提供金旦面的选择,让我觉得超贴心的,可以尽情喝汤。

 

我们回程一路也是塞着车,回到旅社已经昰半夜十二点多了。就这样,我们完成了笫一天的行程。

 

饱睡一夜之后,我们精神熠熠展开第二天的行程:

 

第二天的行程

 

汕头街粿条汤 – 升旗山 – 极乐寺 – 亚三叻沙 – FIRST AVENUE – 缅甸庙 – 泰国睡佛庙 – ARDROCK酒店 – BATU FERINGGI – 旧关仔角小食中心 – 新亚旅社 – KASSIM MUSTAFA打包宵夜

 

在出发去槟城之前,朋友告诉我说,升旗山的缆车经过翻新,现在又重现以前的游客人潮。于是,我们决定今天一早就到升旗山,乘坐笫一趟九点开上山的缆车,以避开人潮。

 

按照计划,我们七点半准时从旅社出发,在附近的餐室吃粿条汤和云呑面当早餐。

 

早餐后,我们就出发前往升旗山。果然早起的鸟儿有虫吃,我们抵达时还未九点,游客不算多。升旗山缆车在不久前经过翻新,崭新的缆车设施吸引了不少游客前往。 我们乘坐缆车上山顶,印象中大约十分钟就抵达了。

 

 

当时太阳刚刚升起来不久,山顶并没有我想像中的凉风习习,反而有微微的晨阳。想说一缆山下槟城的景色,可是晨雾还没散去,山下的风景朦胧一片。

散步在山顶,可见那里有个要另付费的猫头鹰馆,不过我们都没有进去参观,反而只是在斜坡小散步。

 

 

升旗山上有一摊买kacang putih的,听说在那里营业很多年了。阿达说他小时候来玩,记得已经看过这个摊子,看来真的是有几十年历史了。

 

我们在山顶逗留了大概一个小时,便下山前往下一个景点-极乐寺。

 

一路前往,可以感受到槟城的塞车情况。极乐寺在山腰,可是由于车子太多了,我们无法找到泊车位,就直接把车驶到最高的极乐寺观音像八角亭。高达36米的观音象,俯视极乐寺,据说是目前全世界最大的八角亭。

 

 

我们点了香拜拜,就周围参观一下。听说过年过节的时候,这里会有大形的亮灯仪式,十分美丽壮观。

 

 

眼看午餐时间快到了,我们选择在极乐寺山下吃著名的叻沙。只见小小的档口挤满了顾客,其中大多数是游客,看来大家都远到而来一尝槟城叻沙。

 

除了叻沙,我们也买了街边的虾饼来大快朵颐。炸虾饼热腾腾的,现在想起来,还是觉得十分脆口好吃。

 

 

阿fer约了朋友在First Avenue聚会,所以吃饱后,我们就前往First Avenue。First Avenue Penang是我们这趟槟城游,去的唯一一家购物广场,前身是Mutiara Parade,在2008年改名。整体来说,First Avenue还蛮新,店铺也相当多。林氏夫妇去和朋友聚会时,我们俩在First Avenue逛逛后,就到Old Town喝咖啡休息。出外游玩,我们常常会贪心想要到多个景点看看,可是又享受坐下来歇歇脚,无所事事的片刻。

 

养足脚力,我们继续前往泰国睡佛庙。抵达目的地才发现,原来对面有另外一座也很有特色的缅甸庙,我们就走进去看看~~

 

 

只见很多缅甸外劳前来祈福,当然也有不少游客。缅甸庙色彩丰富,还有很多艳丽的神话雕像。

 

过后,我们才到泰国庙参观,一睹睡佛的风采~这里也是人山人海,特别是外劳和游客。不知不觉,我们的行程好像安排了到不少庙宇参观,感觉好像老人团喉?!(噗>”<)

 

我们继续前往Batu Feringgi。槟城有一家座落在海边的Hardrock酒店,那就是我们的下一个目的地了。其实Hardrock酒店是不开放给公众的,只限酒店住户享用里面的设施。可是呐~我们还是厚着脸皮,到酒店大厅和泳池周围参观一番(遮脸)。

 

 

是说,后来兴起,还帮林宝宝’宽衣解带’,让他下泳池玩水哩~

 

可能是假日,在酒店底层活动的人很多,当中也包括像我们一样只是来走走看看的非酒店住客。其实只要不闹事,酒店也还是欢迎游客来了解一下Hardrock,或到Hardrock cafe进餐。

我们并没有在那吃东西,反而林爸爸在专买店买了一件Hardrock jumper给他的林宝宝。

 

在Hardrock晃了大约一个多小时,我们开车沿着海边欣赏Batu Ferringgi的景色。经过Batu Ferringgi市集,见到好多游客,可是市集太杂不太适合带宝宝去,所以我们最后决定把车子随意停在一个海边,下车看日落海景。

 

 

我们几个在岸边吹海风聊天,后来越走越远到礁石那里,发现了很多罕见的小生物 。

就这样在海边晃了一个多小时,拍了一些照片,肚子也饿了,我们决定到旧关仔角去吃晚餐。

 

 

据知,旧关仔角以前在槟城是热闹的小贩中心之一。当晩抵达时,果然相当多人,不过看来昨天经过新关仔角的人潮,大大多过这里。

 

我们出点了几种小吃:蚝煎,萝卜糕,罗惹等等,印象中全部都好吃,不过份量不多,让人意犹未尽。而且,旧关仔角的食档有限,食物的选择不多。或许是累了,也可能是地方太暗,我们一张像样的食物照都没拍到。(迷之音:没有写部落就懒散拍照~@.@)

 

 

带少稍有空虚感的肚子,我们回到旅馆洗澡休息,决定迟些再战宵夜。;)

 

哪知十一点左右,竟然下起倾盆大雨,我们心想宵夜泡汤了。后来,我们竟然冒着大雨,三更半夜带着林宝宝出街。

 

话说本来我们想去吃著名的“辣死你妈”,不过那么巧踫上开斋节休假。我们在街上晃了几圈,发现有一家Kassim Mustafa店外面,排了长长的队伍。赶快上网搜寻一下资料,原来这家以nasi kandar和咖喱闻名。算是意外收获,阿达和林爸爸冒雨下车,打包了nai kandar,roti naan和tandori ayam。

 

回到旅馆,我们迫不及待吃宵夜。一尝~果然美味好吃,尤其阿fer一直赞他家的白饭都特別香软。看来网友的消息有时可真管用~

 

当晩,我们都捧着圆鼓鼓的肚子,带着咖喱香结束笫二天的行程。:)

 

第三天的行程

 

Checkout新亚旅馆 – 大东酒楼点心早餐 – 蛇庙 – 买手信 – 渡轮返北海 – 昆仑喇叭新扬威烧腊午餐 – 一路向南

 

槟城游来到最后一天,我们没有特别早起,也只安排了简单的行程,因为计划中午之前就离开槟城,不敢太迟离开,以免拖延了回家的时间。

 

Checkout旅馆后,我们到离新亚旅馆不远的大东酒楼吃早餐。大东酒楼坐落于日本横街,以点心和煮炒而远近驰名。

 

 

我们抵达时,大东酒楼顾客很多,座无虚席。中秋节将近,大东酒楼的天花板上挂满了五彩缤纷的灯笼,这些灯笼不仅是装饰用途,顾客也可购买。店家真实超有生意头脑的,一举两得~

 

 

等了一阵子,好不容易等到了位子坐下,就快快点了一桌子的点心来享用。几乎每一件点心都不错吃,我特别爱他们的烧肉。一开始,我觉得好奇怪为什么点心楼会有烧肉,而且我对烧肉的兴趣也不大,可是吃下去后完全改观,因为烧肉皮烤得十分香脆,肉质肥瘦参半,个人觉得真的好好吃~~

 

 

满足的吃过早餐后,我们出发前往蛇庙。(谜之音:正宗老人团,已经是行程中第N座庙宇了~ 我们是有拿摸诚心才好喉 >’<)。

其实我们也不是很大兴趣去蛇庙滴,不过怎么说也是槟城著名的景点之一,而且也相当顺路,我们沿着渡轮码头的方向去,顺道去蛇庙晃晃。

 

 

蛇庙,名副其实有好多蛇在庙宇内出没。特别是庙后面有一个专养蛇的庭院,几乎每棵树上都有毒蛇的影迹。我们几个都相当好奇,这样把蛇养在开放的地方,不会为公众带来危险吗?

 

在蛇庙外,有一家老字号手信店-金钟泉。我们离开前,也进去逛逛,买点拌手礼回去。我们平时出去玩,都不会买太多手信,一来怕麻烦要搬来搬去的,二来又怕不了解人家的喜好,买到不合意的东西。这一趟槟城游都算买了不少,不过大部分都是吃的槟城地方特产。

 

跨过槟威大桥,我们也算离开了槟城,启程回家了。

 

(文/teochinlu)

 

点击新加坡眼关注后,输入关键词“旅游保险”,即可查看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