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任中国大使,下午递交了国书副本后,当晚就去了……

0
1683

2018年3月21日晚,新加坡-中国(新中)友好协会联合新加坡- 中国科学技术交流促进协会,在香格里拉大酒店隆重举行欢迎中国驻新加坡大使洪小勇阁下莅新荣任暨新春团拜晚宴。

中国驻新加坡第11任大使洪小勇阁下,及夫人虞薇薇女士出席了晚宴。

图中:洪小勇大使

新中友协荣誉顾问、新中科促会顾问王赓武教授、徐冠林教授、柯新治博士应邀出席了晚宴。

左起:潘国驹教授,潘教授太太廖雪娜女士,房新文公参,徐冠林教授,黄锦西律师,Mr Ameerali Rajabali Jumabhoy

新中科促会顾问、新中友协会长潘国驹教授及夫人廖雪娜女士,新中科促会会长申泽骧教授出席了晚宴并致辞。

当晚7时许,当洪小勇大使阁下伉俪步入宴会厅时,受到了与会来宾的热烈欢迎。大使与在场嘉宾逐一握手致意,拉开的当天晚宴的序幕。

晚宴上,新中友协会长潘国驹教授代表主办方致辞。他首先对洪小勇大使伉俪表示欢迎。

新中友协潘国驹会长致辞

他表示,作为活跃于新加坡和中国两国的民间友好组织,新中友好协会创会25年来,在加强新中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与协作关系上扮演着积极性角色。新中建交27年来,两国无论政治、经济、文化、教育、科技、社会及民间往来方面的交流密切、成绩斐然。

新中友协潘国驹会长致辞

当前,新中关系与时俱进,并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两国互学互鉴,在政治、经济及社会发展方面都进入了新的时代。新中友协将秉承协会宗旨,以新的活力、新的形式、新的内容,为开创新中交往的新篇章、奏响民间交往的新旋律,注入新的动力。

新中科促会会长申泽骧教授首先对洪小勇大使表示欢迎。

新中科促会申泽骧会长致辞

他在致辞中介绍了新中两国科技合作概况,也向大使及现场来宾介绍了科促会的发展历程和协会工作情况。他表示,作为第一个经新加坡政府批准正式注册的促进新中两国科技交流的专业组织,新中科促会已经走过了九年的历程。协会的会员由科技专家和专业人士组成,主要来自新加坡本地几所大学、政府科研机构及科技公司,是新加坡及国际科技精英跨学科交流和社交聚会的平台。

长期以来,协会在两国人才交流、科技合作等方面取得一定的成绩。当前,新中两国关系不断向前发展,两国在科技方面的合作与交流将更加深入、更加频繁。科促会全体同仁将继续努力,发挥协会的平台优势,进一步提升新加坡科学技术的国际知名度,广泛宣传新中科学技术的发展与成就,大力推动两国项目合作及成果转化,不断促进新中两国前沿科学技术的交流合作。

新任中国驻新加坡大使洪小勇阁下对潘国驹教授、申泽骧教授以及现场来宾的欢迎表示感谢。

洪大使深情回顾了自己十年前在新加坡工作的日子,他表示,作为抵新后的第一场民间欢迎活动,感谢主办的精心准备和盛情邀请,并借此机会向在场嘉宾拜一个晚年。他对新中友协丰富多彩的各类活动以及协会致力于新中民间关系做出的努力表示赞许。

▲洪小勇大使阁下致辞

他说,新中友协在两国民间交流中是一块响当当、沉甸甸、很有分量的牌子,在促进两国民众友谊发挥了良好的桥梁作用。他表示,中国和新加坡同处亚洲,两国领导人确立了与时俱进的全方位合作伙伴关系,在一带一路倡议的大背景下,中国和新加坡合作将更加紧密。

前几天,中国全国“两会”刚刚闭幕,也标志着中国社会、中国对外开放与合作进入了新的时代。作为中国驻新加坡大使,期待同新加坡各界朋友传承友谊与合作,沿着老一辈走过的足迹,朝着领导人确定的方向,为两国更加深入的合作、为两国人民更加密切的往来、为两国关系更加美好的前景努力工作,作出贡献。最后,预祝中新关系不断取得新的、更大的发展!

宴会上,潘国驹教授代表主办方向大使赠送了新中友协《互学互鉴》纪念特刊,并向大使夫人献上了鲜花。

▲潘国驹教授向洪小勇大使伉俪赠送新中友协《互学互鉴》特刊

新中友好协会顾问及理事与大使和使馆领导合影:

从左到右顺序

第一排: 王家荣参赞,Mr Ameerali Rajabali Jumabhoy(副会长),胡进胜会长(中国商会),王赓武教授,虞薇薇大使夫人,洪小勇大使,潘国驹教授,廖雪娜女士,徐冠林教授,房新文公参,柯新治博士,李怡平女士。

第二排: 王守志,罗荣基,黄延辉秘书长(太平绅士),翁德生,方莹,骆锦地副会长,黄锦西副会长(律师),方苍升

新中科促会执委、会员代表与嘉宾一同合影留念。

从左到右顺序

第一排:洪万进教授,蓝伟光教授(副会长),大使夫人,大使,申泽骧教授,王荣芳参赞(科技),曹士海参赞(教育)

第二排:陈俊丰博士,陈文杰副秘书长,余银犬先生,景涛副会长,周长久副会长,熊启华博士,艾熙然副秘书长

出席晚宴的嘉宾还包括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房新文公参、经济商务处钟曼英公参、王家荣总领事,教育参赞曹士海等参赞及各部门秘书,新中科促会副会长蓝伟光、周长久、景涛,副秘书长陈文杰、艾熙然及协会会员代表,新中友协、新加坡-中国商会会长、新加坡龙岩同乡及新中两国政商界、教育界、科技界、文艺界及媒体代表等近百人。

左起:潘夫人、新中友协理事王守志、钟曼英公参、洪小勇大使、吴继凯参赞

左起:“新加坡眼“董事经理许振义博士、洪小勇大使、新中友好协会会长潘国驹教授、新中友协理事及新加坡国际旅行社总经理王守志

左起:潘泽君参赞,新加坡中国商会胡进胜会长、钟曼英公参

左起:廖雪娜,王霓辉,大使夫人,大使,姚瑞耘,潘国驹教授

晚宴在一片祥和喜庆的氛围中进行,并于当晚9时45分结束。

晚宴会场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