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新加坡,中国大使馆2019年将有这些新措施!

0
1072

2019年,中国大使馆将有哪些便民措施?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前天(3月8日)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的记者会上,为你官方剧透。

记者问:过去一年,领事工作更加接地气、得民心。今年在领事服务方面,外交部还会给人民群众带来哪些礼包?

王毅:近年来,越来越多中国人走出国门,大家最关心两件事,一是安全,二是便利。为此,我们正在积极构建海外中国平安体系,让大家海外旅行更加安心、顺心。过去一年,外交部和驻外使领馆处理了8万多起领事保护案件,平均每6分钟就要处理一起。12308领保热线接听了37万通来电,比2017年翻了一番。我们还实现了海外中国公民申办护照“只跑一次”,建成了领事信息服务新媒体矩阵。目前给予中国游客免签或落地签待遇的国家和地区已达到72个,中国护照的“含金量”不断提高。

2019年,将继续推出护民、便民、惠民领事新举措。一是优化升级12308手机APP,开通掌上“服务大厅”,增加新的预约、查验功能。二是在驻外使领馆逐步开通移动支付,提供更多“指尖上的领事服务”。三是加快推进领事保护与协助工作立法,实现领保工作法制化、规范化,更好地依法维护中国公民的正当权益。

你期待这些新措施的到来吗?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