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的电动车数量破万!这个中国品牌的销量赢过特斯拉

0
336

陆路交通管理局的网站数据显示,新加坡现时共有10,983辆电动气车(截至本年11月),对比2022年增幅约68%。由于电动车优惠计划以及充电桩等配套的增加,使电动车更具市场竞争力,预计明年销量还会继续上升。

 

比亚迪在今年首11个月中成为电动车销量榜首,共注册了1,143辆,赢过了一直备受欢迎的特斯拉,后者仅注册了725辆,而宝马则为701辆。

 

新加坡的电动车数量破万!这个中国品牌的销量赢过特斯拉

特斯拉在新加坡的销量不敌比亚迪

4个原因驱使电动车销售上升

 

1. 注册费的的优惠‍‍‍‍‍‍‍‍‍‍‍‍

 

业内人士指出,受益于电动车附加注册费优惠计划(EV Early Adoption Incentive,简称EEAI)和车辆减排税务计划(Vehicular Emissions Scheme,简称VES)的回扣奖励,越来越多的车主纷纷选择并转向电动车。

 

尽管明年EEAI的回扣上限将从2万元减至1.5万元,但电动车购买者仍可在车辆减排税务计划(VES)中获得最高2.5万元的回扣,两者合计最高可达4万元。

 

2. 充电桩的政策推动和数量上升

 

陆路交通管理局宣布《电动车充电法令》(Electric Vehicles Charging Act)于2023年12月8日生效,该法案旨在规范电动车充电桩的供应、安装和维护,以确保充电服务的可靠性,并扩大本地充电基础设施网络。政府为鼓励尽早安装充电桩,宣布将在截至2025年12月31日之前分级补贴注册费,其中低功率和公共充电桩的津贴最高可达八成。

 

3. 环保意识的崛起

 

电动车作为一种环保的交通工具,采用电池而非燃油,因此无尾气和噪音污染。调查显示,44%的调查者出于环保考虑购买电动车。这表明人们在购车决策中越来越重视对环境的关注,而电动车的环保特性正成为购车动力的主要因素之一。

 

4. 电油的差价

 

电油差价指的是电能和燃油价格之间的差异。为了减少对燃油的依赖和降低碳排放,新加坡政府通过实施税收和补贴政策鼓励市民购买电动车。政府还制定了一系列优惠政策,包括免费停车、免费道路税、免费电动车充电等,以激励市民采用电动车。

 

更多电动车品牌进入新加坡

新加坡比亚迪总裁黄椿荃对明年的电动车市场充满信心。他指出,除了政策的推动外,终端客户对环保的关注和油电差价促使电动车成本下降,将进一步推动电动车的需求。

新加坡的电动车数量破万!这个中国品牌的销量赢过特斯拉
另一方面,随着电动车销售需求的增加,其他车商计划在明年上半年引进其他中国品牌如广汽埃安(GAC Aion)和哪吒(Neta)电动车,为消费者提供更多选择。‍

 

FS丨编辑

CY丨编审

网络资料整理丨来源

比亚迪官网,特斯拉官网丨图源

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注明文章类型为“原创”的所有作品,版权属于看南洋和新加坡眼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新加坡眼”。

2.凡本网站注明文章类型为“转载”、“编译”的所有作品,均转载或编译自其他媒体,目的在于传递更多有价值资讯,并不代表本公众号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加坡的电动车数量破万!这个中国品牌的销量赢过特斯拉
新加坡的电动车数量破万!这个中国品牌的销量赢过特斯拉

相关阅读

新加坡的电动车数量破万!这个中国品牌的销量赢过特斯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