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届东南亚围棋大会即将开幕

1
1538

第一届东南亚围棋大会(Southeast Asia GO 2019)即将于本月 15-22日在新加坡河畔的亚洲文明博物馆(Asian Civilisations Museum)举办。

                                   

近些年,举办围棋大会已经成为围棋运动的重要活动形式。围棋大会不仅能够有效地扩大围棋的影响,吸引更多的人们参与到围棋活动中,而且围棋大会的对弈形式多样,活泼有趣,可以使围棋爱好者们充分享受围棋带来的快乐。

本次新加坡围棋协会主办的围棋大会在东盟历史上是第一次,它为本地区广大的围棋爱好者提供了一个有趣、活泼的交流平台和提高棋艺、结交棋友的机会。不同于其他地区的围棋大会,本届东南亚围棋大会由于新加坡本地棋友们的赞助,特别是新加坡围棋协会永久名誉会长黄上哲博士的慷慨资助,使得前来出席的棋友们没有了参赛的经济压力。

本次东南亚围棋大会的活动形式繁多,不仅有奖金超高的大师赛和高段组赛,还有面向初学者的低段组和级位组比赛(优胜者同样会得到优胜奖金)。至于娱乐性质的“超级多面打”挑战赛、“双打”围棋赛和5 对 5 团体战,相信愿意尝试的人一定不少。此外,围棋大会还为小学生和女棋手特设了 19 路围棋快棋嘉年华和女子围棋嘉年华。大会还将邀请本地学者举办“新加坡围棋历史”的讲座以及东南亚各国围棋协会领导人参与的“东南亚围棋文化”和“AI对围棋运动的影响”两个高峰论坛。

本次东南亚围棋大会不仅有新加坡围棋协会总教练杨晋华六段亲自主持,还得到世界各地著名职业棋手的仗义相助。将要出席东南亚围棋大会的职业选手有村川大介十段(现任头衔拥有者),麦克雷蒙九段,赵慧连九段,李沂修八段,前田亮六段,林修平六段、张凯馨五段,穆晓红四段,尹春浩四段,史金帛三段,梅艳二段,杨爽二段和出口万里子初段。他们居时会与大会的参与者对弈、指导。中国围棋协会将派出一个正式代表团出席第一届东南亚围棋大会,其成员不仅包括中国围棋协会副主席、团长常昊九段,梁伟棠九段,丁伟九段和陈盈初段,还有中国围棋协会主席联络办公室主管杨诚和中国围棋协会国际交流部负责人张蔚。欧洲围棋联盟主席马丁先生和东南亚各国围棋领导也将相聚狮城,参加这一盛会。

十二月的新加坡河畔将是东盟围棋史上的一次盛会,对围棋有兴趣的人们可以到亚洲文明博物馆观赏、对弈。详尽的比赛信息可以登录大会网址https://sea-go-congress.weiqi.org.sg查阅。

席宏伟 李信强
新加坡围棋协会

1条评论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