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亚新经济资讯服务平台7点5度完成来自East Ventures的种子轮融资

0
1221

East Ventures 创始合伙人Willson Cuaca (左一)

7点5度联合创始人 李玉府(中)

7点5度联合创始人 林喜帮(右一)

2019年5月8日,东南亚新经济资讯服务平台7点5度宣布完成种子轮融资,投资方为专注东南亚和日本的早期创投基金East Ventures。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吸纳人才和品牌建设。

7点5度2017年9月成立于新加坡,由云图海外孵化,于2018年2月获得海石资本的天使轮投资。7点5度以“新媒体”的方式切入市场,作为“新航道的探索者”,秉承“以一手数据和对标视角解读东南亚新经济机会”的宗旨,为中国创投领域投资人和出海创业者提供最前线的市场动态信息。

7点5度致力于深耕东南亚市场,先后深入研究印尼互联网金融和物流行业,以及越南和泰国的电商市场。一年多来,团队通过对行业的梳理和上下游的采访,为中国关注东南亚出海的从业者提供了350余篇优质原创文章。此外,7点5度还与财新国际、财新数据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在媒体内容、项目数据等方面为后者提供支持。

自成立以来,7点5度先后在新加坡、北京、胡志明市、河内、曼谷、雅加达等新经济中心城市举办了以“SEA-Commerce”为主题的出海论坛,为中国出海从业人员和本地创业者搭建了一个沟通交流的平台。通过线下社群活动,7点5度聚拢了以创业者和投资人为核心的种子用户。迄今为止,7点5度可直接触达约100家中国关注出海的投资机构和东南亚本地投资机构。

自2018年下半年开始,7点5度推出“Invmall”产品,主要服务于东南亚本地创业者、中国投资机构和中国出海创业者。Invmall通过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服务方式,为本地创业者对接中国投资人,并提供学习中国创投经验的渠道,同时,也为中国投资机构输送东南亚本地项目,为中国出海创业者提供东南亚本地投资机构和产业上下游对接的服务。

在当前阶段,对于中国出海投资机构而言,中国本土出海创业者显然更具有吸引力。但7点5度认为,东南亚创投市场的佼佼者必然出自最接地气的本土项目,且必然有中国资本的身影。Invmall正是在这个大趋势下应运而生,致力于优化中国资本与东南亚本土创业团队的匹配效率。

在“出海”频频成为2019年创投热词的时候,经过一年半的发展,7点5度通过“媒体”和“社群”为出海创业者和投资者提供资讯和服务。下一步7点5度将继续发展线下活动,增强品牌效应,为“7点5度  智库”打下坚实基础。7点5度将从“新航道探索者”升级成为东南亚探索者服务的“最精准的罗盘”。

East Ventures创始合伙人Willson Cuaca称“我们之前从未见过像7点5度这样专注于东南亚和中国的新闻网站,它架起了两个市场之间的桥梁,为中国带来了最精准的本地市场信息。7点5度将像郑和的罗盘一样,成为中国创业者出海东南亚指引航路的罗盘。我们很荣幸能够支持这样一个初创企业,并一起开拓充满机遇的东南亚市场。“

关于7点5度:

7点5度定位于东南亚新经济资讯服务平台,通过“媒体”、“社群”和“智库”不同维度的内容,为东南亚探索者提供最精准的服务。

7点5度的名字取自郑和下西洋所用罗盘精准之意。“斫木为盘,书刻干支之字,浮针于水,指向行舟”,罗盘以360刻度标记48方向,精确至7.5度,行舟航向毫厘不爽。

关于East Ventures:

East Ventures是一家专注于东南亚和日本的早期风险投资基金。近年来,East Ventures已进入印尼、新加坡、日本、马来西亚,泰国,越南和美国等市场,绝大多数East Ventures的投资组合公司都能得到后续融资。

East Ventures在发展泛亚洲科技生态系统和支持初创企业早期发展方面有着很大的影响力。迄今一共投资了超过400家初创企业,其中4个已发展为独角兽企业,包括印尼“淘宝” Tokopedia和印尼“携程” Traveloka。其他成功案例包括 Mercari、Warung Pintar、Fore Coffee、Disdus(被Groupon收购)、Kudo (被Grab收购)、Loket (被Gojek收购),Tech in Asia、Omise、IDN Media、Ruangguru、MokaPOS、ShopBack和CoHive等公司。更多信息,请访问 https://east.v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