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产 | 新加坡政府福利EC,组屋价格住全新公寓

0
5542

640

在新加坡,大家最熟悉的房产类型有新组屋(BTO 和 DBSS Flat),转售组屋(Resale Flat)亦即二手房,新私人公寓(Condo)和二手公寓。还有就是超富裕阶层的有地私宅(Landed Property, 不到3%的坡国人口居住在有地房产里)。

EC(Executive Condominium),即执行共管公寓,是新加坡政府推出的一种介于组屋与公寓之间的物业品种,旨在帮助本地年轻中上收入家庭以远低于市场价(市场价的70-80%)的价格拥有公寓,特别适合看重生活质量的家庭。

EC的最大特点是:买屋入住后的首5年,房契归HDB所有,住满五年后可以卖给新加坡公民家庭,住满十年可卖给PR和公民家庭。所以十年后它跟私人公寓就一样了。

640

EC拥有一切公寓该有的设施,例如泳池,BBQ,健身房,安保等,但价钱却比公寓低,这是因为EC在有HDB售地时的招标价是一个平价,不象私人公寓地段是有市场竞标的。HDB的较低招标价决定了EC的整体发展价会比私人公寓低30%左右。

640(2) 640(3)

以最近刚预售的新EC——The Terrence为例,它的首发价在每平方英尺800新元,而同类同各地点档次的私人公寓价位在1200新元以上。EC的地段多在HDB新镇范围内,靠近地铁轻铁站,是为政府用心社区发展的原则。还有就是EC只卖给家庭不买个人,这跟组屋一样的规则。

640(4)

640(5) 640(6)

除了尺价低于公寓尺价之外,政府还为EC买家提供补贴。因此,EC算是新加坡政府给公民最大的福利之一。

640(7)

购买新EC条件: 

– 需核心家庭成员2人联名购买,至少要有1个新加坡人,至少21岁。即新加坡人+新加坡人,或新加坡人+永久居民(永久居民未满3年也可购买)。

– 家庭月收入不高于12000新币

– 若买家已经拥有私宅,则要卖掉30个月后方可申请EC

– 若买家已有组屋,需要满足最低居住年限要求(Minimum Occupation Period), 通常为5年。

推荐楼盘:

640(8) 640(9)

上周推出预售的新EC-The Terrence地点在新兴的榜鹅新区,滨水,紧靠LRT,买点是价位有吸引力,周围环境好,它的附近有获联合国水道环境奖的榜鹅水道。公寓价位在$780至$840每方英尺。预售期间不分先后,买家可以登记自己喜欢的单位,而后再统一抽签。

即日起至11月30日,样板间开放。感兴趣的网友可加微信xinjiapoyan18咨询详情。该项目将于12月7日发售。

(感谢作者James撰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