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新加坡EP、SP、WP全线涨价!

0
5736

最新消息,新加坡的工作准证申请费、发卡和更新费统统面临涨价!

这次调价将从2019年4月1日起正式实行。多么希望这是愚人节的玩笑……然而,是真的。

让我们感受一下…….

在EP、SP和WP三种工作准证当中,价格涨幅最大的是EP,其中申请费涨价35新币,发卡和更新费涨价75新币!涨幅最小的是WP,所有费用涨价5新币。

除了上述工作准证,家属准证、长期访问通行证等的办理行政费用也有不同程度的上涨。持有这些准证也是可以在新加坡工作的。

为什么涨价,众说纷纭

关于为啥会突然涨价,有的人认为,毕竟新加坡进入了全线涨价的时代,车资、学费、女佣税等各项费用今年都在调高,工作准证的手续费跟着进行调价,也属正常…….

含准证办理业务的某中介公司则认为,这次涨价大有深意!它释放着新加坡对外国人才引进政策近期没有放宽的信号

根据中介办理准证的经验,目前EP、SP工作准证的办理考核更加严格,需要人力部花更长的时间与精力进行核对审批,这也意味着办理准证的成本增加。

在过去,EP的的审核时间为1-3周,一般10天左右便可办理成功;而现在,EP准证的考核时间要在三周以上,期间包含大量跨部门的调查,如查看税务局个人资料、向申请公司要求更多的申请资料等。

同时,提高申请费用也是在向公司敲钟提醒,申请准证成本较高,对外籍员工的准证申请要更为慎重。

新加坡工作准证最低薪资门槛不断上升

不得不说,工作准证成为了在新加坡的外籍员工们的心中一大痛。

感受一下,近两年来,他们经受过的“狂风暴雨”:

再加上,SP的人头税330新币/人或650新币/人,等于说,要雇佣一个SP,公司至少要花费$2400+$330!

如今看来,新加坡的外籍人员工作准证依旧没有松动的迹象。不少近两年需要renew的小伙伴,如果薪水没有增长,很可能因为准证的门槛调高面临降准证的危险。

祝大家在新加坡工作顺利,涨薪速度跟上准证门槛上升的步伐。

了解更多精彩资讯,请点击这里查看。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