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植物园:亚洲最大儿童花园开放

0
9150

Jacob Ballas Children’s Garden雅格巴拉斯儿童花园位于新加坡植物园内,我很早以前就写过关于这里的攻略,今天再介绍,是由于经过了扩建,在11月11日重新开放。这里不仅是亚洲最早的以儿童教育为主题的花园,而且这次又刷新了自己的记录,成为了亚洲最大的儿童花园,面积达到四公顷,是之前的一倍。

这个大树是由小朋友们组成的

Jacob Ballas Children’s Garden在扩建后新增更多区域和设施,通过与大自然的接触,以及各种体验式学习,让14岁以下的孩子们更了解植物生态以及环保的重要性,我觉得连成年人也绝对可以一起感受乐趣。下面地图中左侧的Farm,Stream,Orchard、 Forest,以及中间Learn连接的空中木板走道,就是重新扩建的五个部分。

因为儿童花园原本的右半部分,如戏水乐园、吊桥、树屋等,我已经写过详细攻略(Jacob Ballas Children’s Garden 你还记得这遛娃小胜地吗?),今天就特别介绍一下新扩建的部分。首先来到的是空中木板走道,它横跨儿童花园两侧,曲折的走道,一路蜿蜒向上,可以在高处俯瞰儿童花园的一部分,走道终点是一座小型的表演场地。


从前在儿童花园右半部分的小植物园,搬迁到新的位置,植物种类比以前更丰富,布局也更规范,植物名称更清晰,大人小孩都能在这里不断有惊喜,原来羊角豆是这样长的!原来laksa的叶子是这个形状的!


这个区域营造了一个小小的园林景观,小桥流水,雨亭在望,可以超近距离的观察小溪里的水草,小石头,岸边的各种植物,小昆虫,用落叶做一只小船,看着它顺流而下。

想看看一杯茶或咖啡是怎么做出来的,跟着木头盒子绕一圈,你就知道了,还可以顺便走走森林小路,看看遍布期间的各种果树。

来到扩建后最好玩的部分,丛林探险,和原本的树屋部分相比,这个区域更侧重稍大一些的孩子们,挑战性和趣味性都很强,一圈爬下来,连大人都觉得意犹未尽!

嘿!哈!武林神功!


这一大圈玩下来,肯定是饥肠辘辘了,扩建部分也包含一个规模不小的餐厅,并配有小型儿童游戏区域,真是玩不停的节奏。菜单完全依照孩子们的喜爱设计,还可以DIY汉堡,自己的劳动成果,吃起来格外的香!吃完饭,餐厅还准备了彩色笔和画纸,可以把自己的所见所闻都记录下来。

餐厅内部,还有一间活动课室,在开业的两个星期内(11月11日至26日),都有各种免费的活动可供孩子和家长参加,具体活动时间表,请看图片右侧。

吃喝拉撒,每样对于小朋友出行都那么重要,除了必不可少的nursery room之外,儿童花园的全部卫生间马桶,都是小朋友的size!这个设计真是太调皮了!至于大人怎么办啊?记得那句老话吗?活人还能让尿憋死!

写了这么多,包括之前的一篇介绍儿童花园右半部分,这一切,除了吃饭的餐厅,都是免费开放的,只要你带着一个小孩。小青年们想进去玩一下,这次就得去抱小朋友的大腿了!

公园地址:481, Bukit Timah Road, Singapore 259769

开放时间:8am-7pm(周一休息)

门票价格:免费

交通信息Botanic Gardens MRT Station (Circle/Downtown Line)

(文:波希米亚檬檬)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