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ez-link卡,教你怎么刷手机乘地铁/巴士

0
39865

在新加坡我们几乎去哪儿都会随身携带ez-link卡,但是细心的网友已经发现,近段时间,有些人刷手机就可以搭乘巴士和MRT。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640

传统ez-link卡

原来从今年3月29日开始,Ez-link公司就已经向新加坡公众提供了一项NFC Ez-link的服务。NFC是Near Field Communication的缩写,即近距离无线通讯技术。也就是说,ez-link能做到事情,你的手机都能做到。

要坐巴士和MRT,刷一下手机就可以,而且钱包里还能少放一张卡哦!就像这样:

6402

手机ez-link刷巴士(图片来源:我报)

如果你也想这么帅气地刷卡坐巴士,请继续往下读。

要使用NFC ez-link, 你必须要有以下两样东西:

1. 首先你需要一部带有NFC功能的智能手机。不幸的是,并非所有NFC手机都能使用NFC ez-link。以下就是官方公布的支持NFC ez-link的手机型号:

6403

官方公布的手机型号(更新于2016.3.29)

抱歉,真的没找到iPhone。如果你的手机是其他Android型号,请不要失望,因为这个官方list很久没有更新了,很多机型虽然不在这个名单中,但是依旧可以使用NFC ez-link,例如华为P9,华为Mate8。

2. 然后你还需要一张带有NFC功能的SIM卡。你现在使用的普通SIM卡是不行的。你必须去你相应的运营商那里更换一张带NFC功能的SIM卡。具体的更换信息请参看:

  • Singtel:https://www.dash.com.sg/home/transit
  • M1:https://www.m1.com.sg/nfc
  • Starhub:http://starhub.com/smartwallet

如果你带有NFC功能的手机和SIM卡都准备好了,恭喜你,你可以开始使用NFC ez-link了!

激活步骤:

1. 下载手机APP: EZ-Link Mobile Application

6404

EZ-Link Mobile Application

2. 进入APP,点击“Activate”,然后顺着指示注册一个帐号。

6405

Activate

3. 帐号注册好以后,进入“ez-link NFC – Manage your NFC SIM Card”。你就可以在里面查ez-link卡状态,交易历史,或者用信用卡充值了。APP里面有ez-link的CAN Number,所有使用过程都和普通ez-link相同。

6406

NFC ez-link操作界面

6407

NFC ez-link卡状态以及交易记录

6408

充值界面

(图源:EZLink官网)

大功告成!从明天起开始使用手机刷巴士和MRT吧~

常见问题及提醒:

1.双卡双待手机可以使用吗?

可以。但是请一定把NFC SIM放在SIM Slot 1。放在SIM Slot 2的话,手机不能识别到。

2. 怎样充值?

用信用卡在APP里面充值,或者去地铁站的充值机器,像平时充值普通ez-link一样充值。

3. 可以使用GIRO进行Ez-reload自动充值吗?

可以。 就像普通ez-link一样申请GIRO。

4. 刷手机时需要注意什么?

请注意手机的NFC模块在手机的什么位置。很多手机NFC感应器都在手机背面上部,也有一些在背面中部。刷错位置的话,读卡器无法感应。

5. NFC ez-link里还有余额但我不想继续使用,可以申请余额退款吗?

可以。请联系 6496 8300 (周一到周日, 早八点 到 晚六点, 不包括公共假期) 或者电子邮件[email protected]

6. 有问题了我该联系谁?

手机问题:自己的运营商

余额退款:EZ-Link Customer Service hotline, 6496 8300

Ez-Reload激活: TransitLink Ticket Offices

qq%e5%9b%be%e7%89%8720160923112657

 

(文:曾新异)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