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航遇上大事了!新加坡紧急派出两架F15战机

0
1193

今天下午,酷航TR634班机在从新加坡飞往泰国合艾(Hat Yai)的途中,收到炸弹威胁,由战机紧急护送折返新加坡!

有新加坡眼网友在微博上@我们,给我们发来了现场视频:

这班客机于今天下午1点53分(原定1点20分),从新加坡樟宜机场起飞,原本预计在一个半小时后抵达合艾,但没想到在中途收到炸弹警报!

在通报地面后,飞机在马来西亚彭亨州北根(Pekan)一带的上空掉头,折返新加坡。

▲飞行记录

接到警报,两架新加坡空军部队战机紧急升空,从南中国海海域一路护送该班机返回新加坡。在飞行了约1小时半左右,酷航TR634班机在下午3点23分顺利抵达樟宜机场。

新加坡国防部长黄永宏医生在Facebook发帖,护送客机安全降落的,是两架空军F-15SG战机。

F-15SG是波音公司专为新加坡生产的多用途战斗机,不仅作战半径和分辨率大增,而且具备同时跟踪多目标的能力,高精度瞄准吊舱等先进设备,综合性能超过美军自用产品。

▲TR634飞行路径

一般来说,战机紧急升空,护送客机的原因有:

1. 可以直接用肉眼观察客机状态,查看是否已受到破坏、是否有被挟持的迹象(比如所有窗口紧闭),驾驶舱内是否有可疑人物等。

2. 可以引领客机与机场沟通并降落。

3. 当劫机人强行关掉飞机的定位系统,让地面无法知道飞机所在的时候,紧急升空的战机就能时刻盯紧它。

4. 如有需要,制止客机作出危害地面的行动。

至于为何派两架战机,一个说法是一架负责与客机沟通,另一架负责监视并随时准备出手。

▲TR634飞行路径动图

如图所示,飞机在回程的过程中,一直在海上盘旋。联想F15-SG的战斗力,让人细思极恐……

酷航正在和有关当局合作跟进这件事,以保证乘客的安全。新加坡警方已证实,他们收到一名飞机上的乘客报警,说飞机上疑似有炸弹,目前警方正在调查中。

对于此消息,网友都纷纷评论,表示如果这个是报案乘客的恶作剧,那人应该被狠狠地惩罚,让他知道这并不好笑。

而另一名网友则认为,试想一下如果乘客因为无法100%确定而不敢通报,那情况不是会更危险吗?

目前,机上的173名乘客和6名机组人员都已安全下机,而那名涉及炸弹威胁而报警的乘客,和他的两位同伴,也接受了警方调查。

酷航表示,客机在经过调查后,已经确认安全,并重新调整飞行时间,将在今晚6:30再次飞往合艾。

截至发稿,虚报炸弹警告的41岁男子已被警察逮捕,一旦被定罪,他将面对最多10万新元罚款,或最久5年监禁,或两者兼施。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