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赴新加坡观看F1夜间赛,全行程扫盲贴

0
2684

连着看了两年的F1新加坡站,整理一些自己的经验供所有有观赛计划的好基友们做参考。


1.赛道
新加坡赛道是街道赛,总共分四个区,区1区2区3区4,总共10个门,具体的从那个门进要看你拿的什么票(票的背面都会有写可以在哪些区从哪些门进)里面还蛮绕的,然后一个不当心就不知道走到哪里去了, 不过赛道里的指示牌还算多,就算走错了走回来还算容易。如果要问路不要问保安,保安啥都不知道,要问那些在信息中心或者在每个区门口查票的工作人员。pit和摩天轮都在区1,重头的表演都在区4的padang, 从区一走到区四,快点20 分钟,慢点的话要走半个多小时。

2.门票
然后就是门票的种类,不同的门票能去的区域也都是不一样的。我去年买的的是bay grand stand(只能在区3,区4,不能去区1,区2)今年买的是premire walkabout 票(1234都能去)然后很幸运的升级到了pit 入口对面的fan stand(为什么升级后面再讲到. )剩下买的比较多好像还有zone 4 walkabout. 接下来分享下 每个位置看比赛的感受. bay 的景观很好,直道,速度快,还有大屏幕,不至于看的一头雾水。而且在bay 直到末端的turn18 容易出事故,去年卡司机,今年卡呆都有事故。premire walkabout 就是四个区可以到处走,当然也没有一个个固定的位置,边上会有些搭起来的台阶,那儿就是给是premire walkabout坐的,因为没有具体座位,所以就是先到先得,比如为了抢个好位子就要提早到,先坐那儿。再来就是正赛大家几乎都站着看,所以很有可能要站着看整场。区4walkabout 和premire walkabout的区别一是区四在我印象当中好像大屏幕很少,二是买区四票的就只能在区四别的区都去不了。 Fan stand 在pit stand 边上,大屏幕, 摩天轮,pit 入口正对面,颁奖台斜对面,位置很不错了,就是发车的时候只能看到大概排最后四位的车。

3.结束(颁奖)
颁完奖,我记得好像喷完香槟之后,赛道就开放了,可以冲到里面看领奖台上的采访,最近入口应该是在turn23的位置,跑过去大概十几二十秒就可以跑到颁奖台底下。如果真的想跑到第一排,记得早点去口子上候着,然后跑快点!fan stand 可以去边上的grand stand上看颁奖,几乎正对面了,可以看的比较清楚了。
结束之后如果演唱会嘉宾你不是那么粉的话,记得一定要去踩赛道。去年因为水果姐演唱会就没有去踩赛道,今年不粉Rihanna,所以就去沿着赛道走了一段,这个时候大家都会去和喜欢车手的pit房,发车位或者终点线合影,但是记得一定要快,没多久就会有工作人员保安来赶人。然后有机会还可以看下赛后称重,被车手撞过的墙,或者摸下路肩什么的,总之要快就对了。

4.演唱会
新加坡站每年会有很多表演嘉宾,在不同区域表演,但是最大牌的一定都在padang 所有票都能看,去年演唱会是在开门之后会发手环,发完为止,有了手环的不管什么时候都可以到fanzone 里看,要不然就只能在外面看。但是今年变成先到先进,里面人数满了就不给进了。 padang 离区一区二远,走过去太久,一般演唱会在比赛结束后15-30分钟左右开始,我从fan stand 走去padang 走了20分钟,而且关键路上都是人,等走到演唱会快开始的时候人已经多到连大屏幕都快看不到了。像去年完全不着急,无论去的多晚,有手环就可以到fanzone。不过即使站的再远氛围还是非常赞的,去年maroon 5 水果姐,今年的 the killers 几乎首首大合唱!

5.摩天轮
比赛期间,如果你买的票是可以去区一区二的都可以无限次数的坐摩天轮。我一天坐了一圈。周五晚上二练一半看台上看,一半摩天轮上看,周六排位赛摩天轮上看,周日下午上去看的保时捷卡雷拉。晚上上去可以很清楚的看到整个赛道,可以在上面看到下面的车手整个一圈跑下来,还有新加坡的夜景真的很美。白天的景色跟晚上比真的是弱爆了!

6.蹲点
新加坡蹲点还是比较好蹲的而且蹲的人也不多。首先机场,欧洲飞过来的就这么几班飞机,无非就是时间是周三还是周四到,基本上从arrivel 门口有没有车队的或者酒店接人就知道车手到不到。然后不确定还可以和工作人员勾搭下,今年就是问了牛家的工作人员说SV周四到。围场入口在区2,因为是街道赛,围场门口很好蹲,关键除了KR坐个小破车,别的车手走的都跟我们是一条路。怎么着都能逮到,尤其有时候运气好起来,给足时间签名合影,比如有一天苏苏到刚巧碰到GP2运轮胎,被困住走不了,你想不碰到都难。但是恰恰因为所有人都走一条路也很容易一个不当心漏掉的一两个。毛神那天就等的不耐烦了,一下走到边上,纵身一跃翻过栏杆,大步迈开走超快,差点就漏掉。围场门口还有一块台阶就是专门拿来给车迷等车手用的。因为那边有保安,车迷多,我基本在围场门口前一段路等,即使一下没签到,跑两步还能追上还没保安拦你。如果想知道车手什么时候到啊,住哪里啊什么的可以问路上遇见的车队工作人员,大部分的都超级nice 都会告诉你。

7.官方的活动
接下来讲下门票升级,新加坡站的官网www.siangporegp.sg上会有很多的活动,这也是其中之一,传一张照片,能证明你是个某个F1车队的狂热粉丝,就有机会升级到fan stand ,我只是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就传了张和毛神的合影,结果居然都中了。 签名会也是抽奖的,每年如果在5月1号前买新加坡站的门票不仅会有价格上的优惠,还可以参与签名会的门票抽奖。
每年活动都有不一样但是有很多,多关注下官网,facebook之类的。

8.其他
进赛道貌似是不能带食物,水只能拿一瓶少于600毫升的。
不过我基本上不在里面买吃的喝的,直接带点吃的,然后用国旗,钱包之类的盖住,最上面放瓶水,门口查包的会拿根柜子稍微捣一下,只要表面上没太大问题,就放你进去了。不建议去那种棚子搭起来的地方去买吃的喝的,超贵!真的要买去摩天轮底下买,有7/11,亚坤,subway之类的,价格和外面的是一样的。

个人行程

Day1
我是周三凌晨做捷星的航班从杭州到新加坡,(现在中国很多城市直飞新加坡都有廉价航空)到新加坡的时间大概5点半到6点在T1,如果要蹲机场的话,要快,要抓紧出关,拿行李,不过我都不带托运行李,一是要花钱买行李,廉价航空的行李是要花钱买的。二是等行李太麻烦,然后基本上带够换洗的衣物,旅行装的洗漱用品等,一个双肩包一个相机包搞定。又快又省钱!到T3先看航班信息到没,再看有没有酒店啊车队的人举个牌子什么的。蹲完机场可以直接去住地。新加坡酒店太贵,我一般偏向住青旅,我两年住的都是bugis 附近,推荐一家在48 arab street 的青旅叫shophouse ,地铁方便,位置比较好找,工作人员也很nice,如果旅舍有空床,不用等到下午两点后入住(有些青旅不到入住时间只给存行李,不给入住)床铺房间卫生间都还比较干净的,12人的女生宿舍一百多,比赛那会儿价格会略有涨幅,如果预算有限又能接受和别人合住的话,个人还是比较推荐的,关键24hrs有面包咖啡,像比赛看完很饿的话可以吃点(很多青旅的这种免费的早餐只供应到中午12点)。如果对住宿卫生要求高的或者和别人合住就会睡不着的那就住酒店吧。安顿好后,我就会去票务中心拿票(我在官网买完票选择了自取)拿完票就去踩赛道。周三赛道还有很多细节工作没有完成,但是大体都完成了。这个时候的门虽然搭起来了,但是出入完全自由,我拿晚票出来刚好是Gate 3 就从gate 3开始走,这个时候赛道有些口子还没封起来,也没有工作人员,如果想上赛道拍个照或者踩一踩都ok 只是经常会有车来来回回开,一定要小心。今年还很莫名其妙的走到维修区门口大直道上去了,看没人管我就一直往前走,可以看到各车队P房,(所有车队都是大门敞开,只有法拉利门口两块大红板挡的严严实实)结果走到中间,被保安发现了,说了几句之后被请了出去。虽然结束之后赛道会开放,但是能在还没完全搭完的赛道上,没什么人的时候踩街道赛的赛道还是蛮赞的!然后没来过新加坡的就可以利用下午晚上的时间在坡国好好逛逛。

Day2
周四下午是个蹲点不错的时间,赛道入口仍然没有封起来,围场门口人又少,大部分车手周四都会去围场。下午三点钟左右就陆陆续续来了,大多数人是从gate 2的方向过来的。礼拜四基本上能见到的都能签到,除了KR,(所有车手都是步行的,除了KR坐个小破车到围场的)晚上就是签名会。除了下午可以蹲蹲点其他时间都可以自由安排。

Day 3 Day 4 Day 5
比赛日就各种enjoy比赛吧,如果可以去坐摩天轮,记得白天晚上都要去体验一把,然后可以在练习赛排位赛的时候从上往下看,超赞。如果想还可以在摩天轮上看发车,据说发车那会儿摩天轮会停住。如果还有蹲点欲望的话可以在比赛结束之后再去蹲围场,不过个人建议去听演唱会,新加坡站的嘉宾还是比较给力的,其他也没什么特别的好说。

语文水平有限,只能粗略的写下,大家将就看看,有用的自取,不喜的绕道。坡国夜赛太赞,小伙伴们一定要来啊!!!!

最后大家一定要注意防晒,坡国太阳太厉害!

 

(文/@吃子弹的妖怪就是签不到KR,感谢作者授权许可新加坡眼网转载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