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TU学生控诉学校不分宿舍,周围房源坐地起价遭哄抢

0
525
大学开学在即,许多南洋理工大学的国际生却面临住宿问题。
千余名学生面临住宿困境
有学生爆料,南洋理工大学原本保证学生大一和大二都有宿舍,大三、大四学生看宿舍分配情况。但是学校却发电邮通知申请宿舍的学生,称因疫情需要有房间用做隔离,所以会减少提供给学生房源,“导致学校对宿舍的承诺完全是一席空话”。
 

NTU学生控诉学校不分宿舍,周围房源坐地起价遭哄抢

南大发给学生的邮件。
有超过1000名学生宿舍申请被驳回。部分住在宿舍的学生被学校要求在15天内搬离宿舍,自行解决住宿问题。
NTU学生控诉学校不分宿舍,周围房源坐地起价遭哄抢
署名为浪的网友,是受影响的学生之一。他向《新加坡眼》爆料,写道:

“我是一名南大大四的学生,想让更多人知道我们这些国际学生面对的困境。疫情的关系,我们被困在学校许久,面对庞大的隔离费用,我们无法选择回家。幸好,还有宿舍给我们依靠。但如今,我们却面临了要被学校赶出宿舍的窘境。
邮件上显示申请宿舍失败,所说明的理由只有三言两语,没有过多的解释和说法,更过分的是要我们7月15日就退宿。
7月1日收到的邮件,15日就要退宿,怎样可以办到在短短两个星期内都做好一切的安排。而且,现在的sem break阶段,我们在实习,没有充裕时间来找房子。再加上,现在房价上涨,外面的租金这么贵,我们应该何去何从。
 
昨天一整天,我还是不敢相信这个事实,还怀疑这个邮件是凌晨才发出来的,应该是系统出问题了。下午,有朋友说hall office方面已经证实了是学校的决定,而且hall office也没有权利干涉。
 
现在在网上看到很多人联名申诉,但也看到了一些恶评,说我们像是“一群希望博得关注的人聚在一起狂欢”。我真的有些伤心,自己的伤疤只有自己知道痛,果然不是当事人就是这样,真的让人气愤又无可奈何。
 
不过,我和朋友们已经做好最坏的打算了,现在大多数大三和大四的国际学生都没有拿到宿舍,大家已经开始在陆续找房,租房。
 
不过,也很多善良的人在帮助南大的国际学生,通过网络的力量,帮助那些需要找roommate的人。
 
作为一间世界名校,这样的处理方式真的不是最好的。”
南大周边房源被一夜哄抢
房租水涨船高
还有南大学生透露,学校强力建议学生自行安排校外的的住宿。由于房源一下变得抢手,房屋中介坐地起价,有些甚至要求两年起租。
短时间内,大量学生很难找到适合的房子。学生透露,85soho公寓在一晚上就预订完了,至今应该还有很多学生找不到适合的住所。
 

NTU学生控诉学校不分宿舍,周围房源坐地起价遭哄抢

校外租金比学校宿舍贵一倍多,增加了学生的经济压力。学校宿舍每月需付300到400新币不等,而校外却要600-1000新币左右。
校方这一突然的举动添加了学生的住宿费用,甚至没给他们足够的时间调整和安排,导致他们在学业压力以外面临找房付房租的压力。
校方对此事回应
目前,学生代表正在与南大校方进行商量。校方表示,学校必须遵守安全措施,其中就包括限制宿舍名额。而今年申请宿舍的人又比往年多。考虑到新加坡全民接种疫苗计划非常顺利,加上额外的安全措施,南大会重新探讨宿舍名额数量,为更多学生提供住宿。具体信息会在这几天公布。
相关阅读:

编辑:Z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