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钱妙招——去马来西亚新山士乃机场搭飞机

1
13047

新加坡眼按:马来西亚最南端城市新山(Johor Bahru)又名柔佛巴鲁,简称JB,与新加坡仅一水之隔。新山的士乃机场规模较小,但经常可以捡到非常便宜的廉航机票。如果你住在新加坡的西部或北部,想去吉隆坡、沙巴、古晋等地旅游,则可以留意一下新山出发的机票是否会给你意外的惊喜。

 

出发Johor Bahru (JB)之前,脑子里不停的想着下面几件事:

 

1. 在JB的City Square商场看一场便宜的电影

2. 探寻去刁曼岛的最佳路径

3. 探寻去JB Senai 机场的最佳路径

4. 探寻去JB搭火车站的最佳路径

 

City Square其实不是JB最大的Shopping Mall,但却是离新加坡(Woodland Checkpoint)最近的也是最方便的Shopping Mall。新加坡与JB有两条通道连接,一条就是通过Woodland的causeway,另外一条位于西伯利亚的Second Link。但Woodland是老字号了,经过几十年的长足发展,现在已经成为新加坡与马来西亚人流最密集的连接点,同时也拥有最完善公交式的交通环境。这里主要说从新加坡去JB,最快捷的方式就是在红线的Kranji地铁站下车,走过天桥到对面马路搭乘160 或者170。当然你也可以搭乘马来西亚CW开头的公交车,但是需要付马币,不如Ez-link方便(毕竟现在公交车都按路程计费)。

 

公交车过海关的路线一致,但终点不同。搭乘方式就是先在Kranji上车(160或者170),到了Woodland Checkpoint下车,过新加坡海关出境;然后在最底层再上车(160,950或者170都可以)。BUS会把你拉桥对面的马来西亚海关(CIQ Complex),下车过马来西亚海关入境。这个时候你可以有如下选择:

 

1. 到最底层坐160或者950到Kotaraya Bus Terminal(去Senai 机场的Shuttle Bus搭乘处,City Lounge,单程8马币)

2. 到最底层坐170到Larkin Terminal(JB的长途汽车站),由Larkin可以坐大巴去Mersing(搭船去刁曼岛Tioman);马六甲(Malacca/Melaka) ,吉隆坡(Kuala Lumpur)等众多马来西亚城市

3. 如果你有打印亚航的机票,可以过关后直接到最底层(Bay 24站台)搭Airasia的Shuttle Bus直接去Senai机场(要在Causeway Link 主页上预定,搭乘CW的车过关),这是亚航提供的最爽的机场接驳服务了,目前其Shuttle Bus还在免费中。

4. 走过CIQ Complex与火车站的连廊,搭火车去马来西亚各地玩去

5. 走过CIQ Complex,继续穿过火车站大厅,到楼下搭Taxi 去KSL City (JB最大的Shopping Mall与电影院),打车过去8 RM以内

6. 走过CIQ Complex,穿过火车站大厅,过天桥直接进入City Square商场吹空调,看电影,吹完空调还可以在附近逛逛

 

我没有亚航的机票,所以我选择了去City Lounge(Kotaraya Bus Terminal)搭Shuttle Bus(白色),8马币单程,哼哼,回程居然还不打折。我仔细计算过时间,鉴于新加坡与马来西亚人头涌涌的繁忙态势,你从Kranji上车到出马来西亚海关至少要预留1.5个小时(我这次堵车排队花了1个多小时)。然后在选择搭乘160/950,还是自己走到Kotaraya Bus Terminal的问题上,请自行判断。因为从CIQ Complex走到Kotaraya Bus Terminal也就10分钟的脚程,而160要绕一个大圈,如果遇到堵车的话也得20多分钟。然后从City Lounge搭乘Shuttle Bus到机场要大约45分钟–1个小时时间。所以要是亚航没有提供这个直接从CIQ出发的Shuttle Bus,到JB的Senai机场搭飞机是一件相当痛苦并且不太靠谱的事情(要花将近3个小时在路上,加上候机时间,至少要提前4个小时),除非亚航的机票超级吸引人,这点累你就忍了吧。

 

Senai机场是新翻修的,环境还不错,至少有免费的WIKI;没有在机场等到传说中去Larkin的BUS,所以回来也是坐Shuttle Bus。今天的重点不在购物,但JB物价只是相对新加坡便宜(主要是汇率差)。回程与去程类似,具体整个行程看六只脚。

http://www.foooooot.com/trip/57883/trip.swf

 

JB一路风景看过来,那些零落的房屋,斑驳脱落的墙壁,无不给我一种昨日黄花,风光不在的视觉冲击。看过一部纪录片,如果不再有人类存在的城市过了100年会变成什么样子,也许结果就是它将重新回到大自然的怀抱中去…..

 

Tips:

1. 机场穿梭BUS主页:http://www.causewaylink.com.my/airport-shuttle-bus

2. 亚航的免费机场Shuttle Bus:http://www.airasia.com/sg/en/latest-news/jhb-shuttle-bus.page

3. JB Senai机场主页:http://www.senaiairport.com/

4. JB 火车站订票:http://www.ktmb.com.my/

5. CW在新加坡的搭乘点:Newton MRT (CW5), Queens Street Bus Terminal (CW2) or Kranji MRT (CW1)

6. 周五的晚上是新加坡去马来西亚的高峰时间,堵在路上指日可待

7. 周日的晚上是马来西亚回新加坡的高峰时间,同上

 

(感谢作者生活不在别处授权新加坡眼微信平台发布本文与网友分享。文章来源于博客:http://www.kuact.com/)

1条评论

  1. On your own should towards be a portion of a contest for one particular of the maximum excellent internet sites upon the web. I’m likely in direction of advocate this website!

Comments are closed.